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經典句子

描寫人神情的成語

描寫人神情的成語

1、洋洋得意:形容神氣十足,非常得意。

2、前倨後恭:倨:傲慢;恭:恭敬。以前傲慢,後來恭敬。形容對人的態度改變。

3、神采飛揚:形容興奮得意,精神煥發的樣子。

4、忘乎所以:指因過分興奮或得意而忘了應有的舉止。

5、張眉努眼:揚起眉毛,瞪著眼睛。指善於作態。

6、心平氣和: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

7、意氣揚揚:揚揚:得意的樣子。形容很得意的樣子。

8、音容笑貌:指死者生前的聲音容貌和神情。

9、色若死灰:面目慘白。原比喻面部沒有什麼表情。現形容十分害怕的神情。

10、平心定氣:指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11、意氣風發:意氣:意志和氣概;風發:象風吹一樣迅猛。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12、忸怩作態:忸怩:羞慚的樣子。形容不自然,不大方,含羞做作的樣子。

13、銷魂奪魄:神魂顛倒,失去常態。形容因羡慕或愛好某種事物而著迷。

14、氣喘吁吁:形容呼吸急促,大聲喘氣。

15、聲色俱厲:聲色:說話時的聲音和臉色;厲:嚴厲。說話時聲音和臉色都很嚴厲。

16、展眼舒眉:眉眼舒展。形容稱心遂意的樣子。

17、殺氣騰騰:殺氣:兇惡的氣勢;騰騰:氣勢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要殺人的兇狠氣勢。

18、自言自語:言、語:說話。自己跟自己低聲嘀咕。

19、神采煥發:精神煥發,風采動人。

20、左顧右盼:顧、盼:看。向左右兩邊看。形容人驕傲得意的神情。

21、失張失志:形容舉動慌亂,心神不定。

22、神魂顛倒:神魂:精神,

神志。精神恍惚,顛三倒四,失去常態。

23、神采奕奕:奕奕:精神煥發的樣子。形容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24、溫情脈脈:脈脈:默默地用眼神或行動表達情意。形容飽含溫和的感情,很想表露出來的樣子。

25、咂嘴弄舌:形容貪饞的樣子。

26、怒目橫眉:聳起眉毛,瞪大眼睛。形容怒視的樣子。

27、溢於言表:超出言語以外,指某種思想感情雖未說明卻能使人體會出來。

28、平心靜氣: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29、油頭滑臉:形容人狡猾輕浮。

30、嬉笑怒駡:嬉:遊戲。比喻不論什麼題材和形式,都能任意發揮,寫出好文章來。

31、死皮賴臉:形容厚著臉皮,胡攪蠻纏。

32、嘻皮笑臉:①形容嘻嘻哈哈的樣子。②形容輕薄嘻笑的樣子。③形容諂笑討好的樣子。

33、聲音笑貌:指人的言談、表情等。

34、喜怒無常:一會兒高興,

一會兒生氣。形容態度多變。

35、捧腹大笑: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亦作“捧腹大喜”。

36、若有所思:若:好象。好象在思考著什麼。形容靜坐沉思的樣子。

37、心平氣定:心氣平定,沒有雜念。

38、仰首伸眉:仰首:仰起頭來;伸眉:舒展眉頭。形容意氣昂揚的樣子。

39、怏怏不悅:悅:愉悅,快樂。因不滿意而很不快樂。

40、一顰一笑:顰:皺眉。指憂和喜的表情。

41、羞人答答:答答:害羞的樣子。形容自己感覺難為情。

42、目不斜視:眼睛不往旁邊看。()形容目光莊重,神情嚴肅。

43、酸文假醋:形容裝出一副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44、揚眉吐氣: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

45、直言正色:謂言語正直,儀容嚴肅。

46、眉歡眼笑:形容非常興奮、高興。

47、神清氣爽:①形容人神志清爽,心情舒暢。②形容人長得神態清明,氣質爽朗。

48、齜牙咧嘴:齜:露齒。張著嘴巴,露出牙齒。形容兇狠或疼痛難忍的樣子。

49、氣勢洶洶:洶洶;氣勢很盛的樣子。形容氣勢兇猛。

50、氣喘如牛:形容大聲喘氣的模樣。

51、睡眼惺忪:惺忪:剛蘇醒的樣子。形容睡覺的人剛睡醒,還沒有完全清醒。

52、嬉皮笑臉: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

53、怏怏不樂:怏怏:形容不滿意的神情。心中鬱悶,很不快活。

54、泥塑木雕:指泥做的和木頭雕的偶像。比喻人的表情和舉動呆板。

55、其勢洶洶:洶洶:形容水聲大,引伸為聲勢大。形容來勢兇猛。

56、油頭滑腦:形容人又輕浮,又狡滑。

57、直眉瞪眼:形容發脾氣或發呆的樣子。

58、陰陽怪氣:形容態度怪癖,冷言冷語,不可捉摸。

59、兇神惡煞:原指兇惡的神。後用來形容非常兇惡的人。

60、搖頭擺尾:原形容魚悠然自在的樣子。現用來形容人搖頭晃腦、輕浮得意的樣子。

61、兇相畢露:畢:盡,全。兇惡的面目完全暴露了出來。指原來偽裝和善,遇事就露出了本相。

62、小鳥依人: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63、一本正經: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後用以形容態度莊重嚴肅,鄭重其事。有時含諷刺意味。

64、心慈面軟:心地慈和,拉不下臉面。

65、正氣凜然:正氣:剛正之氣。凜然:可敬畏的樣子。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

66、搖頭晃腦:晃:搖動。腦袋搖來搖去。形容自己感覺很有樂趣或自己認為很不差的樣子。

67、意氣飛揚:猶意氣風發。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68、喜怒哀樂:喜歡、惱怒、悲哀、快樂。泛指人的各種不同的感情。

69、吐氣揚眉:形容受壓抑的心情得以舒展而感到快意。

70、行色匆匆:行色:出發前後的神態。行走或出發前後的神態舉止急急忙忙的樣子。

71、容光煥發: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

72、笑比河清:形容態度嚴肅,難見笑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