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教養就是孩子的起跑線 別讓你的錯誤影響他一生

公眾場合、日常聚會中總是有些家長,仗著自己的年紀、學歷或者僅僅只是憑著一身蠻橫,做出一些不雅甚至於粗俗的舉動。自私自利已經植根於他們的心中,而他們的孩子或許會為他們的行為感到羞愧,也或許以他們為“榜樣”,但這些終將會影響他們的一生。

曾經看到過一篇新聞,爺爺坐公交想要“逃票”,被司機發現後不僅不認錯,還用極具粗俗的語言對其進行辱駡,八歲的小孫女看到後,對爺爺說“你不給錢。我就告訴員警叔叔”。小女孩“大義滅親”的舉動獲得了眾多網友的點贊,她沒有被“同化”,

依然堅守著她正確的是非觀。然而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常常看見,父母帶著孩子在地鐵上吃東西,吐的滿地都是。

再好的名校,也比不上父母對孩子的言傳身教,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素養的人,自己要先成為什麼樣的人。在生活的點滴中,為人父母都要以身作則,

當你要做一件什麼事情時,要想想你將會給孩子的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教育不僅僅依靠老師,父母的作用更加重要。網路上常說“輸在了起跑線上”,我們可能無法給予他們和“富二代”一樣的物質生活,享受國際化的教育,但是我們能給予他們良好的素質教育,要先打好素質基礎,才能給孩子更好的未來。

細節顯教養,謙卑藏高貴,一個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才是真正高貴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