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他們愛你如命,好好珍惜

他們愛你如命,好好珍惜

文/卜宗暉

像他們曾經疼愛你一樣關愛他們,不要等到來生

吉米住在美國西部的小鎮。每天早晨,父親開皮卡車送他去上學。

下車前,父親總是會轉過頭,俯下身,親吻他的額頭,還用密密的小胡茬摩挲他圓溜溜的臉頰。

吉米雖然口頭上答應父親在學校做個乖孩子,可背地裡經常和調皮搗蛋的孩子一起闖禍,直到有一天,一個夥伴戲謔:“吉米,我今天看到你爸爸親你了!沒想到你長這麼大了還……哈哈。”吉米的臉忽然一陣紅一陣白。

他想想,是啊,自己都快十六歲了,這種事情讓同伴發現太尷尬了!強烈的自尊感掏得他心癢癢。

吉米於是跟父親講,自己已經長大了,上學的路完全可以自己走,不再需要他接送了。

父親笑著欣然應允,放下筷子,想親一下他,卻被他閃開了。父親愕然。吉米走進房間,再也沒說話。

漸漸的,吉米習慣了一個人上學,開始變成一個安靜的孩子,可在沒有小皮卡汽鳴聲的日子裡,他總是感覺到莫名的孤單和失落。

一天傍晚,吉米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看見前面有一群人在圍觀,好奇地湊了上去,沒想到居然是父親的皮卡車遭了車禍!

他火急火燎地奔到醫院,卻怎麼也沒發現父親,又趕緊折回家,意外地發現父親仍在家中,怒氣和怨氣一下子爆發:“你今天怎麼沒有出去工作!害我以為你出了車禍!”

“什麼?你說我的皮卡車出了車禍?約翰叔叔借了我的車!吉米,快告訴我,他現在在哪個醫院?”

吉米扭頭不作任何回應,淚水已經在他眼眶裡打轉。父親瞥他一眼,一個人披著風衣出去了。

吉米心有不甘:哼,誰叫你總是一心想著約翰叔叔和那輛破皮卡車!

從那以後,吉米和父親的關係鬧得更僵了。

完成了學業後,吉米選擇到外打工,父親執意要開皮卡車送他去火車站,他實在拗不過,只好答應。

車停,父親深情地親吻了他,這一次,他來不及躲閃,一下子愣在原地。臨走前,父親對他千叮嚀萬囑咐,要他常回家看看,他站在車窗前,看著傴僂的父親,忽然很想哭。

可是兩年過去了,吉米依舊很少回家,如果不是聽聞父親病重在床奄奄一息的消息,

他根本就不明白父親多希望他回家一趟!

看著滿頭銀髮的父親傻笑,想使勁抬起頭親吻他卻不能,吉米頓時痛哭起來,忍不住俯下身,用滾燙的臉貼著父親的臉,第一次親吻了父親。

又過了兩年,吉米有了兒子。

父親祭日那天,吉米帶著兒子去看他。站在離墓碑三米遠開外的地方,吉米的心開始顫抖,他放兒子下來,叫他過去親爺爺一下。

兒子輕輕地親吻了一下爺爺的照片,然後顫顫巍巍地走過來。

吉米俯下身誇他乖,親吻他,兒子高興地喊:“爸爸,你的小鬍子真舒服!”

吉米當場愣住,淚如泉湧。“嗯嗯,爸爸知道……”

可是他更清楚,如果當初自己也勇敢地說了這麼一句話,父親的吻別就不會成為他一生心頭的痛了。

有人說,遺憾,是一種記憶的無力和滄桑,所以,我們都在竭盡全力的去避免人生的遺憾,但遺憾的同時也是一種缺失中的完美,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也不知道如何去取捨。

曾經我們總以為父愛或是母愛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可帶給人生遺憾的卻偏偏是父愛或是母愛。

這個世界上再沒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樣愛你如命。珍惜和他們每一次相處的機會,可以救贖離別後的千般愧疚和萬般遺憾。我們要盡最大的努力不讓他們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老去和離開。

像他們曾經疼愛你一樣關愛他們,不要等到來生。下輩子,也許你不會再遇見他們。

來源:阿識學長 ID:zhijianwenyi2015

總有那麼一天,你會明白何為父母!

什麼是爸爸?

爸爸左手提起的是事業
右手撐起的是希望
背上扛的是風雨
他可以為你遮風擋雨
但路還得你自己走
他給不了你最好
但給了你全部!

什麼是媽媽?

媽媽可以踩著高跟鞋
右手抱娃,左手撐傘
後面背上娃書包
斜挎著自己的包
左胳膊還掛著剛買的菜
媽媽是現實中的奧特曼!
孩子們心目中的萬能女神
不僅能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還能掙錢養家,美貌如花!

你有沒有想過下面這些場景:

有一天
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有一天
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

有一天
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有一天
你發現父母會忘了關火

有一天
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有一天
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當父母老了,走不動了
希望你記得
小時候是誰扶著你一步步學走路

當父母老了,講話不清了
希望你記得
小時候是誰一句句教你學講話

當父母老了,記性變差了
請你記得
小時候是誰耐心地提醒你各種事情

時間讓父母多了很多皺紋
可他們的青春都花在了誰的身上?

只知道愛情裡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卻不知當父母老了後
陪伴對他們來說是最貼心的溫暖

當父母老了,請一定要記著
要像他們愛你一樣
去愛他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