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窮養富養,最貴不過教養

常說“教養”二字,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其實就是教養的差距。

教養不是度量他人的尺度,而是自我約束的準繩。只有真正有教養的人,才能處在較高的生命層次。教養是一個人最好的名片,無論處在多糟糕的處境,有教養的人都能獲得機遇,活出閃閃發光的人生。
有位哲人說:教養無關貧富,卻體現在每一個細節裡。一個人最高級的魅力,不在於她賺多少錢、地位有多高,也不在於穿多少名牌衣服,而是舉手投足間散發出的教養。

真正有教養的人從來不是乾癟單薄的客套,而是推己及人的周到和體諒。

他總是在不經意間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自然會獲得別人的好感。

怎麼樣讓你的孩子有教養?父母的修養,是孩子的教養,什麼樣的家庭養出什麼樣的孩子。教養,不是富貴人家的專屬,也不是貧窮人家的私藏。

蘇霍姆林斯基就曾說“對一個家庭來說,

父母是根,孩子是花朵。父母常“看到”孩子的問題,卻不知這其實是自己的問題在孩子的身上“開花”。

熱情大方的父母,常常會教導孩子大氣熱情。

就算沒有言語相告,在實際的生活中,那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其實就已經默默影響著孩子了。

溫和善良的父母,也常常會養出善良友愛的孩子。

而有集體觀念和規矩意識的父母,才能養出有規矩懂敬畏的孩子。

良好的教養,是為孩子心靈世界打造的一盞明燈,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財富。窮養富養,最貴不過教養。那些骨子裡深藏教養的普通人,們以溫柔對待世界,一定會被這個世界溫柔對待。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40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