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麼聊天不冷場呢 教你打破冷場5種方法

如果我們觀察那些自負不擅於交際的人,不難發覺他們往往自以為是地強迫別人接納己見,使得他人苦於與其交往,於是漸漸淡化彼此間的友誼,

這種現象尤常見於上司與部屬之間,一般說來,部屬常有於職務較低的關係。

步驟/方法:
1、如果我們觀察那些自負不擅於交際的人,不難發覺他們往往自以為是地強迫別人接納己見,使得他人苦於與其交往,於是漸漸淡化彼此間的友誼,這種現象尤常見於上司與部屬之間,一般說來,部屬常有於職務較低的關係,或是自讓不擅交際而克制自己的情感,於是處於被動地位。而主管則因職位高、具有高度自信,便易於嚴肅刻板,不願紆尊降貴與部屬親切往來,以維護“主管“形象。如此一來,便妨礙了兩者之間的交往,甚至因此難以建立工作上的默契。

其實,說話不需要嘮叨,只要能抓住重點,便可達到預期的效果。也不必刻意討好對方,只要研究談話內容,能夠抓住對方心理,往往一句話就能促進彼此的友誼。 “交往有深有淺“,不必過分要求公平待遇。

2、傳統觀念一向要求人們盡力做到“兼善天下“,盡心盡力獲得每個人的好感,因此總設法尋求一視同仁的方法。
然而,人皆有好惡之心,即使自我勉強也很難平等。平心而論,在辦公室中是否真能以同等的心態面對每位共處的同事,相信大部份人都無法肯定回答。
其實,交往有深淺並非錯誤。與親密的好友相處,必須投注相當的精神與情感。而一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勉強自己以全副精力維繫與每個人的情感,試想如此側重人情又有何餘力處理事務呢? 

3、再說,交朋友是雙方面的感情交流,若只是單方面的投入感情,則可能造成誤會、干擾的情形,反而令對方產生生困惑及不住任。譬如單方面地刻意與上司交往,卻得到冷漠的回應,或許上司以為你為了升遷而巴結,一旁觀看的同事則誤會你諂媚逢迎。如此豈非得不償失,反倒使雙方陷入猜忌、疑虛之境?

因而,不論與上司、同事或部屬交往,皆應視情況而論,如對方能樂於接受自己示好,則可繼續深交,否則大可保持點頭之交。若一味使自己局限於“公平的人際關係”的侄梏中,則有限的時間、精力將限制你進一步接近真正相契的朋友。

因為交往是靠雙方面的情感交流,所以付出與獲得是相等的。為求健康美好的人生和獲得知心好友,首先必須捨棄“希望所有人都喜歡我”的觀念,以自我的好惡為交往準則,一旦遇到值得珍惜的好友,便應好好表現自己的熱情,把握交往的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