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教孩子交朋友?三步走輕鬆學會

很多小孩因為生性害羞,都不敢去結交朋友。為人父母要懂得適時的去引導他,那麼如何教孩子交朋友?現在的家庭都寶寶都過於呵護,
讓很多孩子認為大家都應該讓著我。對未知的社交場所膽怯和害羞,這對孩子成長當然不利。
1.多帶孩子參加集體戶外活動
平時就應該讓孩子多與外界接觸,當孩子大些的時候,可以增加孩子戶外玩耍的時間。當一群孩子一塊玩的時候,即使內向的孩子也會被不自覺地吸引並融入進去。讓孩子喜歡上戶外遊戲。
2.教會孩子解決遊戲中的衝突
孩子在交往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與矛盾,我們要幫助他們通過商量的辦法去解決。衝突往往是圍繞爭奪玩具展開的。家長一般不需要過多干預。如果孩子攻擊性太強,家長需要及時干預,讓孩子知道自己東西被搶走的感覺,並且多加強禮貌教育。讓孩子逐步學會按秩序、等待、謙讓、互助等更複雜的積極的交往行為。

3.給予鼓勵增加孩子自信
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克服害羞心理,最簡單的方法是請小朋友到家裡做客,使孩子成為聚會的主人,讓他來招待小夥伴。孩子表演唱歌或是畫畫作品等時,要及時給予鼓勵和讚揚,讓孩子樹立信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