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對付有心計的婆婆 奶奶對孩子說媽媽不好

我是個事業單位的小科員,有穩定的工作,老公自己在創業。我們結婚已經有三年時間,剛開始我們是和婆婆分開住的,即使是我後來懷孕,

婆婆也沒有來照顧一次。不過這樣也好,聽了同事們天天說婆婆媳婦之間那些事,我都有點陰影了。孩子出生之後,月子裡面也是叫我媽過來照顧,後來我媽身體有點吃不消,剛過完月子,我媽就累到進了醫院。我這分身乏術,老公才讓婆婆過來幫忙帶,畢竟我也要上班,孩子這麼小也要有人帶。

就這樣我和婆婆就住到了一起,我也知道婆媳之間沒有幾個可以相處的好,所以在和婆婆相處的時候我也會特別的注意一點,但即使是這樣我和婆婆的關係也沒有因為我的忍讓而變得好起來。這還要從孩子四個月左右的樣子說起,雖然白天我上班是婆婆幫忙帶,回家之後孩子基本都是我自己帶,因為孩子還小,

晚上就拉了臭臭在紙尿褲上,早上我洗漱的時候抱在她懷裡她就發現孩子拉在尿褲上,就對著寶寶說:“哎呀寶寶,你看你媽怎麼當的,連你拉臭臭了都不知道,她根本就不理你啊!”

我聽到了真的有些生氣,心想自己白天上班已經很辛苦了,晚上還要帶孩子,睡眠時間本來就不夠,一時沒有發現孩子拉到身上也是情有可原,但你至於這樣說話嗎。我也不想和她爭執,只是跟她說:“昨晚睡太沉了,以後我會注意的,我先上班去了。”婆婆看都沒有看我也沒說話,我出門之後心裡真是特別的委屈。真不知道自己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她要這樣說我。

後來孩子兩歲的時候,我兒子跑來房間跟我說:“奶奶說只有奶奶對我好,

外婆對我不好。”我聽完真是心裡冒起了無名火,月子裡面帶孩子的都是我媽,我媽哪裡是對孩子不好?她自己的身體已經這樣了,我還能強求什麼?雖然孩子這兩年白天都是你帶,但是你也不能說我媽對孩子不好吧!雖然是你帶,但我把兒子帶回家,我爸媽對孩子不知道多好,真是想不通婆婆究竟是想幹什麼。而且因為這個事情前兩天我和婆婆還吵架了。

那天老公不在家,等我回家之後婆婆就走到我房間裡面來,一開口就發火:“季如江,你到底想幹嘛?為什麼要挑撥我和兒子的關係,我哪裡對不起你了?就讓你這麼看不順眼嗎?你自己有意見為什麼還讓我兒子來說我?”聽她這樣說我就知道是因為她和我兒子說外婆不好,我當天晚上就跟老公說了,老公可能也覺得婆婆作法有點過了,就說了她幾句。

“前兩天的時候,寶寶跟我說,您跟他講,只有您對他好,外婆對他不好。我哪天晚上跟梁剛說了這個事情,但我沒讓他說您。”婆婆聽完還是特別生氣:“我沒有教他這些,

我什麼都沒說,我不就是問了他在外婆家做什麼了,他自己說外婆家不好玩,我又沒說他外婆不好。難道我作為奶奶,我天天帶孩子,問問孩子都不行了?”看著婆婆那長氣急敗壞的臉,我也不想再起衝突“您是奶奶,當然可以問孩子,如果是他自己亂說,那是我錯怪您了。”“你就因為孩子胡說八道來責怪我,那以後他說我防火了,你還要報警抓我不成啊!”

我也不想再進行無謂的爭執了,但婆婆還是不依不饒的嘴裡一直罵罵咧咧:“你這個人怎麼這樣?一定都不知道尊重別人,我還是你婆婆呢,這麼大年紀了已經,你還這樣沒有禮貌的說我。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別人!...”婆婆這樣狡辯自己說過的話,我也沒有辦法,但我實在是擔憂孩子給婆婆帶下去,

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但我現在還在上班,孩子又還小,我該怎麼辦也不知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