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對我不好怎麼辦 婆婆我到底哪裡做的不好你這樣對我

我和老公都是農村娃,當時就是看准了老公人老實厚道又肯幹,這才嫁給了他。而且我也不想嫁的離家太遠,這樣我也好照顧自己的娘家。

老公家裡四兄弟,他是老二,上面一個哥哥,下面兩個弟弟。當時家裡的條件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婚後也和大哥大嫂還有婆婆、弟弟住在一起。

我在家的時候就是幹活的一把好手,老公也是個勤快人。自從我們結婚之後,家裡裡裡外外的事情就是我們夫妻兩的活的,老公幹農活、我在家幹家務。家裡家外兩人熱火朝天的,只是時間久了之後我發現我們幹活的時候,家裡的人寧願湊一堆嘮嗑聊天也不會搭把手。這讓我有點心理不平衡,畢竟婆婆也是身強力壯,大哥大嫂正當年,兩個弟弟也沒有念書了,按說你們不幹活至少也搭把手吧,但大家吃完飯都是一甩手把碗都留下來給我洗。

又是我也想休息一會,

他們全家就來給你臉色看,這讓我有點難以接受了。我也不想和他們把關係搞僵,這樣自己的日子更不好過,只能在被窩裡和老公抱怨下,但我也知道老公是個老實人,也不會和自己家人去爭執什麼,只能是有苦往肚子裡咽下了。婚後兩年的時候,我和大嫂同時懷孕了,原本以為自己懷孕了幹活的事情總有人分擔了吧,但也沒有,婆婆還當著全家人的面說:“我以前生他們四個的時候,不僅要在家做家務,還要下地裡幹活呢!”這話一說出口,我的心真是涼透了!擺明瞭就是因為我和老公兩個人老實厚道,這才這樣欺負我們!

大嫂生了個男孩,我生了個女孩。這在婆家的日子就更難過了,婆婆甚至還抱著她的孫子坐門檻上說:“我的心肝孫啊!抱著你啊,

奶奶就算是累斷腰也情願啊,比那些賠錢貨不知道寶貝多少啊!”這指桑駡槐我也是聽夠了,都是生孩子,大嫂坐月子又是雞又是肉的,我這坐月子肉湯都沒有喝一口。當時我真想帶著孩子回娘家算了,但是看著老公那可憐兮兮的樣子我又心軟了。但是最過分的事情還不是坐月子。

孩子一歲多的時候,在院門口玩,門口有個泥塘,我女兒不小心踩進去結果出不來,誰知道婆婆抱著孫子從門口經過看見了都不管不問,還是我在廚房做飯,擔心孩子我出來喊,聽見孩子站在泥塘哭喊我才趕緊把孩子拉出來,要知道那泥塘有一米多深,這一歲多的孩子陷進去命都會沒有的。我這次是真的生氣了,

我抱著女兒含著眼淚跑去找婆婆理論:“媽,您對我有意見你沖著我來,孩子有什麼錯啊?她就算不是男娃,這也是您親孫女啊!您怎麼就這麼狠心呢!”誰知道婆婆聽了這幾句話,竟然說我要找她麻煩,她還叫了兩個弟弟出來,兩兄弟也不問青紅皂白,在推搡中對我拳打腳踢。最後還是村裡的其他鄰居幫忙拉開了。

這一鬧,我和婆婆的關係是沒有辦法處下去了,和老公商量了之後,我們決定帶著孩子去外面闖蕩,只要我們夫妻兩個人勤勞肯幹,我就不相信天下這麼大就沒有我們倆的生存之處!之後我們就離開了老家,去了東北,雖然日子開始過得清苦,但是我們的勤勞最終還是讓我們過上了舒心的日子。十多年過去了,我們帶著女兒回了老家探親,聽說婆婆和老四兩口子一起生活,雖然說我還是對她心懷恨意,但畢竟是老公的媽媽,我們還是打算去看看她。

走進了曾經生活的院子,也是我曾經被他們家兩個兒子拳打腳踢的院子,我的心情竟然還是有些難以平復。

婆婆看到使我們回來了,哆嗦半天:“老三,妞她娘,你們怎麼回來啦!”說著她的眼睛也濕潤了,從她饅頭的白髮看得出來這麼多年她的日子也不好過,我也動了惻隱之心,正想和她說話,就聽見房子裡面傳來了一個女人罵罵咧咧的聲音:“你這老不死的,怎麼這麼晚了還不知道做飯叫孩子回來吃飯,養你有什麼用啊你這老棺材!就等著你看你什麼時候死...”原本這女人還想罵,走出來看見我們在院子裡,也就沒有繼續罵了。

我們在老家呆了幾天,臨走的時候我特意問過婆婆,願不願意跟我們一起去東北,但是婆婆拒絕了我,她說自己已經沒有幾年活了,我們能回來看看她就已經夠了。等到女兒把給奶奶選的禮物送到婆婆手上的時候,婆婆失聲痛哭:“妞啊,奶奶對不起你們那!”看著婆婆雙鬢斑白的樣子,我也很難過,畢竟她已經風燭殘年,但是還不能盡享天倫,如果當年她能夠對我好一點,我也不會讓她淪落到這樣的地步啊!我真的很想問一句,婆婆,當年我到底哪裡做的不好你要這樣對我啊!

婆婆失聲痛哭:“妞啊,奶奶對不起你們那!”看著婆婆雙鬢斑白的樣子,我也很難過,畢竟她已經風燭殘年,但是還不能盡享天倫,如果當年她能夠對我好一點,我也不會讓她淪落到這樣的地步啊!我真的很想問一句,婆婆,當年我到底哪裡做的不好你要這樣對我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