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催著生二胎怎麼辦 只因一胎香港驗血是女兒

畢竟現在生孩子已經不只是生下來,養大了就可以了,現在養孩子更重要的是培養,看著人家的孩子學跳舞、學鋼琴,到處旅遊增長見識,

你的孩子只能在家玩泥巴,這種落差我是不能接受,所以在婚前我就跟老公說好了,我們只剩一個,不管男女,只要好好的培養就是。一方面是因為我和老公的經濟條件一般,稱不上很好,一方面是因為我還要一直工作,精力上面不能覆蓋兩個孩子。

雖然婚後雙方父母知道我們的想法之後,都極力反對,我們兩人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兩邊的老人都希望我們可以生兩個。而且當時他們是不知道我們已經說好了只生一個,只是沒告訴老人家而已。其實之前我們結婚的時候,雙方父母就已經在這個問題上面爭吵過一次了,當時婆家提出了要求,說是如果生了兩個,兒子一定要跟著他們家姓,女兒可以跟著我們家姓。

當時我媽氣死了,回家就跟我說,怕我以後在婆家不好過,因為婆婆擺明瞭是個重男輕女的人。

而且婆婆後來回去就跟老公說,如果生了兒子還不跟他們家姓,在家裡親戚面前他們都會抬不起頭來,這件事情也是老公事後告訴我的。不過好在雖然雙方父母比較在意這個問題,但我們倆是沒有半點意見的,還記得他們在桌上面紅耳赤,我和老公兩個人就坐在一邊玩手機。不過這件事情後來還是不了了之,雖然我父母也沒有說什麼,但後來我爸跟我說,我媽並不是真的在意以後孩子跟誰姓,而是要看看他們家在這個問題上面的態度是什麼樣的,結果,我當時根本沒有讀懂我媽的用心。

婚後差不多半年的樣子,

我就懷孕了,差不多是懷孕之後兩個多月的樣子,婆婆就在家裡餐桌上說起了孩子出生之後跟誰姓的問題,還擺明瞭態度,如果這胎是女兒,下一胎一定要生。而且婚前婆婆就已經答應了我父母,如果第一胎是女兒,可以跟著我姓,不過一定要生二胎,第二胎是男是女就都跟著他們家姓。這個事情我跟同事說了下,同事就說可以去香港驗血看男女,我也在網上查了很多的資料,結果找了關係寄了去香港,因為不想多生事端。這件事情我們都是瞞著雙方父母做的,結果出來是女兒的時候,說實話,我心裡有點失望。

之後婆婆等到我懷孕之後三個多月的時候,就找了醫院的熟人,一點要我去看男女,結果還是女兒,當時婆婆的臉色就不太好,回去之後就跟老公說二胎的事情,估計心裡就想著要我給他們家生個兒子。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會認真的敷衍她,後來說的越來越多,我也很煩直接就喊了,“我這第一胎還沒生出來,你幹嘛就說二胎的事情?煩不煩啊?你也別說了,

我生完這胎就去結紮!”婆婆聽了之後非常的生氣,但是她還是忍住沒有跟我吵架。

但是我知道她會偷偷的找老公說,還去找了我父母,跟我父母說,讓他們勸我生二胎,我父母其實也是想我生。所以也會幫著勸我生二胎,還說什麼,現在二胎政策開放了,他們同事很大年紀都有懷孕生的,如果以後你婆婆不幫忙帶,我就幫你帶,之類的話,不知道聽了多少。不過我媽現在不怎麼跟我說了,可能也是覺得婆婆不太好,想著以後還不知道和婆婆能不能合得來。但婆婆還是一點不死心,總是來拿著個事情說。

我也是很怕,不生二胎的原因也是因為怕自己第二胎萬一還是女兒怎麼辦?那按照他們的這個樣子,難保不會逼著我生三胎。

而且婆婆真的很有心計,她現在根本不會直接找我說這個事情,就找我父母找老公,跟他們說完之後,自然就有人來給我吹耳邊風!而且我老公竟然也動搖了,主動跟我說要不要考慮下二胎的事情,還有沒有人是和我一樣的情況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