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結婚彩禮談不攏怎麼辦 男朋友很窮真的不能嫁

和男友戀愛了三年時間,現在雙方都已經談婚論嫁,但我卻感覺自己的遭遇讓我心寒,就是因為結婚前的彩禮錢的事情。我們兩個人是自由戀愛認識的,

雙方家庭都是小城市的,雖然不在一起,但相隔也沒有很遠。在和男友確認關係之後,我就跟父母說了他們家的情況,父母也沒有反對,就是說只要男友人好,男友家人好,我自己過得開心就行。

他們家的大概情況是家裡有兄弟兩個人,老大已經結婚也有了孩子,但男友年齡其實也比較大一直沒有結婚,這個事情他父母一直都很著急。尤其在小城市,30歲還沒有結婚是會讓人說閒話的。而且男友畢業之後工作的工資一直都是給他媽說是以後結婚就會給他,其實最後在他大哥結婚的時候就已經全部拿出來了,存在他媽媽那邊的錢基本上是分文不剩。這也是為什麼後來男友找了個女友,

最後人家就因為男友問他媽要自己這麼多年的工資沒有要到,最後兩個人就掰了。

我雖然也是小城市,但從小家裡對於金錢從沒有讓我覺得比其他同學少了什麼,總是盡能力讓我覺得我和其他同學是一樣的。和男友準備結婚的時候,他私下也問了我究竟要多少彩禮,我問了下身邊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十萬的樣子。不過我也知道他們家的情況,因為男友這點還是比較老實,在錢上面的情況跟我說的差不多,所以我也一直跟父母說了他們家的情況。之後男友去我家的時候,我爸爸主動跟男友提起了禮金的事情。

可能也是我爸覺得我這個年紀也到了,雖然男友不主動說結婚的事情,但我爸還是直接說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家人的性格就是這樣,

之前他父母其實也來過我們家,不過只是吃了一頓飯,但沒有說結婚的事情。所以這次我爸就直接跟男友說,彩禮就三萬塊吧,再買點黃金首飾。但我男友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在敷衍。我當時坐在一邊,說實話,心裡是很不舒服的。我雖然神經比較大條,但我真心覺得這個事情應該是男方提出來,而且我也討厭男友那種態度,我爸說三萬禮金其實已經很少了,但男友還這樣敷衍。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值得!

說實話,我自己條件並不差。父母雙職工,還給我買了一套房子給我結婚,就是不想讓我在以後老公面前沒有面子,之前我爸其實就說過,結婚的時候還會給我陪嫁一輛車。從我和男友在一起之後,

我父母的態度就是你開心就好,他們從來不會干涉我的選擇,即使知道他們家沒錢,但也沒有表示過對男友的不滿。以後幫襯我們倆的肯定也是我父母,但他父母呢?他父母現在就已經身體不好了,父母沒有什麼經濟來源,基本都是靠兄弟兩人。

我還沒結婚,就知道以後婚後不能靠到婆家一點。我們在一起結婚,不先談怎麼結婚,先談的是怎麼養他的父母!對比一下我父母,我真的覺得自己對不起我的爸媽,我第一次對我和男友的感情動搖了!前幾天,我父母去了他們家。坐在一起吃飯談結婚的事情,他媽媽先說,怎麼定結婚的日子?我爸說是看我們兩個人的意思,那禮金多少呢?我看他父母沒有半點說禮金的意思,“什麼禮金?”他媽媽反問我。

當時我就恨不舒服,之前我就跟男友私下說了,其實就算是到時候給了禮金,我父母也是一轉手都會給我。但他媽媽這個態度真的讓我生氣!他爸更加,“沒錢。”一句沒錢直接甩過來!沒錢不要緊,但你這樣的態度!是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

我非你兒子不嫁嗎?我一讓再讓,可他父母這種態度真的讓我太心寒了!說實話,彩禮錢真不是什麼賣女兒的錢,現在多少家庭嫁女兒都是搭錢進來的?我已經打算和男友分手了。

不說男友如何,光是男友那一對父母我就能夠想像,自己嫁過去之後肯定不會有什麼好日子過。擺明瞭婚後他父母除了要我們出錢,還要我們贍養,不可能幫我們帶孩子,這個事情還是我爸媽來。敢情我爸媽,要給我們買房子買車,帶孩子。淨給你們家幫忙了!但你們的態度好像那麼理所當然,我知道父母的態度完全是因為我喜歡這個男人,但我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不可能就因為自己就這麼糟踐父母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