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拒絕和公婆一起住 好壓抑和公婆住在一起

結婚之前我常常幻想和老公兩個人在家裡,可以自由自在過自己的小日子。他給我做飯、我給他烤蛋糕,我想要買一堆可以提升幸福感的東西,

比如說烤箱啦、榨汁機啦、麵條機啦、麵包機,似乎有了這些東西我才可以變身成為一個全能主婦!而且想像中的畫面,總是我們在一起說說笑笑,雖然不會有很多錢,但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可以感覺到開心。可惜,現在的生活和我之前的想像相去甚遠。婚後,我就開始和老公一起租了店面做生意,每天忙得累成狗就不說了,還要和公婆住到一起。

哎!夫妻兩個人婚後在一起的生活我怎麼就沒有想到過還有公公婆婆呢。當時也是因為我們做生意太忙,做飯都成了頭痛的事情,公婆就主動請纓,幫我們做飯做家務。身邊的閨蜜聽說公婆幫我們做這些的時候,都說你的命真好啊,還有人伺候。不用做飯做家務,

可是我好像感覺不到這樣生活的幸福。這和我想像中根本不是一樣的好嗎?我都不覺得自己是結婚了,不是嫁給了最愛的男人,而是嫁給了他們這一家人。

其實公婆年齡也不算大,兩個人也有房子,就是因為自己沒錢,所以只能所有的錢都問老公要。但我其實更願意固定每個月都給他們錢,讓他們自己住自己的,不要和我們一起住,最少這樣我們還能有自己的空間。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想法太自私,但這是我真實的想法。像現在我想自己吃點什麼都感覺很不方便,如果不是因為捨不得老公,我真的是想要放棄現在這樣的生活。

戀愛的時候,雖然我也是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裡面,但生活比較自由,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

每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但現在和老公在一起,沒有朋友沒有交際圈,每天就是做事,吃飯。感覺不到自己還有什麼生活的意義。公婆做的飯菜一點都不合我的胃口,所有的菜都放好多鹽,說了很多次還是這樣,真的好煩。想要吃點清淡點的菜都沒有辦法,但說心裡話。我的公婆已經屬於很好說話的人了,但就是這些細枝末節讓我難以接受。

我算是外地媳婦吧,雖然公婆並沒有看不起我什麼的,但他們有時候也會當著我的面說家鄉話,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針對我,但我有種沒有辦法融入的感覺。雖然我也知道婆婆偏袒老公是正常的,但我有時候還是會沒有辦法接受婆婆一個勁的誇自己的兒子,好像就是我配不上她兒子一樣。不知道是我自己太小心眼還是什麼,總之我對自己現在的狀態很不滿意。

結婚之前就做好了心理準備,但不得不說,當真正的走進了婚姻,我依然感受到了婚姻中女人所處的弱勢地位,

我常常覺得很無助,我也跟老公說過,要不乾脆和父母分開住,但老公思想比較保守,覺得和父母住在一起就是天經地義的,但我並不覺得不住在一起就不孝順了。可現在我又能怎麼辦呢?因為和公婆住在一起就離婚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