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老公如何處理婆媳關係 女人老是跟老媽不和怎麼辦

我是個年紀快四十的男人,和老婆結婚已經有八年了。現在孩子七歲,一直是我老婆自己帶的。以前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我媽也問過要不要過來幫忙照顧孩子,

但老婆覺得還是自己照顧比較好,所以那幾年老婆都是自己帶孩子。還好岳父岳母也會幫忙,她是一家醫院的護士。我在企業中工作,平時工作也比較忙碌,因為都在一個城市裡面,老婆也常常會帶著孩子回娘家住幾天。岳父岳母都是雙職工,早已經退休在家,兩個人老人性格也很好。

相比之下,我家的條件要差一點,家裡還有一個哥哥,不過也早已經結婚生子。而且我父親的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家裡基本沒有斷過藥,但我父母也是雙職工,退休金每個月兩個人一起也差不多有五千了,自己也有兩套房子,一套自住,一套是出租。雖然說沒有岳父母條件好,但也不需要我們多操心。

我們的生活水準雖然說沒有特別的好,但這個城市裡面有房有車,每年都會全家一起外出旅遊,我也沒有覺得我們過得特別差啊。

老婆娘家那邊的親戚比較多,也常常喜歡聚在一起吃飯。但每次聚餐回來之後老婆的心情都不會很好,回來就是一頓埋怨,其實內容無非來來回回就是這幾件事情,誰家的婆婆對媳婦好,誰家的男人特別會賺錢,又對老婆也特別好,還會做家務。敢情他們家的親戚男人都是超人 ,婆婆都特別的賢良淑德,不會和媳婦有一點矛盾。昨天剛剛又從娘家的聚會回來,一直埋怨到淩晨一點。我在一邊也沒有辦法好好睡覺,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勸說她。

其實我也知道老婆在意的是什麼,無非就是我媽日子過得比較節儉。

習慣了,每次我們帶著孩子回去,他們倆老也還是按正常吃飯,一般就是三個菜的樣子,我們家一直都是這樣。但老婆就覺得這是在虐待孩子,明明知道孩子要過來也不知道多買一點菜。其實這件事情老婆跟我抱怨之後,我也有跟我媽說,但我媽聽完之後也有點生氣。“你們想吃什麼好的,就自己去買菜,你爸爸身體不好,我們的錢也還要給你爸買藥呢!你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都已經成家了。”我想想我媽說的也沒錯啊。

結果我把這些話告訴老婆,老婆跟生氣了,“什麼啊!你為人爺爺奶奶,給孫子買點菜就費錢了?我父母什麼時候這樣跟我們說過?哪次我們去不是給我們準備這麼多菜啊?別說什麼要拿錢去買藥,之前沒生病還不是一樣吃的這麼寒酸啊!從來對孫子都摳門,從小到大都沒有給孩子買過什麼衣服零食!”老婆介意的事情就是我父母對待孩子也不捨得,不過我們小時候也都是這樣啊,從來沒有過生日,家裡的衣服也都是從其他親戚那邊收來的,

這點我老婆也是看不慣,總覺得這是她不能接受的,尤其是在和其他的好婆婆、好你奶奶對比之後,就更加心裡不平衡了。聽著老婆的埋怨,我真的覺得自己做這個老公有點失敗,不知道自己究竟應該怎麼處理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好像只能看著老媽和老婆的關係越變越糟糕,但我卻一點都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改善他們之間的關係。尤其是老婆說大嫂已經和我媽關係鬧得非常僵,她也覺得自己很有可能會和我媽吵一架然後關係弄僵了。我不希望見到這樣的狀況,可我又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