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帶不好孩子怎麼辦 婆婆總愛干涉我教育孩子

結婚五年時間,孩子已經三歲,和婆婆不住在一起,不過相隔不算遠。原本剛結婚的時候是和婆婆一起住的,後來因為生活中的種種摩擦,

跟婆婆也鬧過幾次不開心,和老公商量之後,還是最終在婆婆社區附近買了房子分開住,分開住之後果然婆媳之間的關係緩和很多,距離產生美是一點都沒錯。孩子出生之後白天孩子就給到婆婆幫忙帶,孩子幼稚園之後婆婆也幫著接送。雖然有時候看不慣婆婆帶孩子的方式,但畢竟孩子還是需要她幫忙帶,我也沒有說什麼。

前段時間我把孩子帶下來,婆婆也在樓下等著送孩子去幼稚園,但孩子非要我去送她。看著不願意跟她走的孩子,婆婆有點不高興,結果我也無奈只好牽著孩子跟她一起往社區外面走,婆婆就一直都想拉著孩子跟她走,但孩子怎麼都不肯,婆婆就開始威脅孩子,說你不跟奶奶走,

晚上我就不去接你了。孩子就是不跟著她走,結果婆婆一生氣,直接甩下一句話,奶奶不管你了。然後徑直就走了。

等到我們走出了社區,我給孩子在早餐店買了一個饅頭,繼續往前走。結果在路口又看到了婆婆,她竄出來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有買饅頭啊,我不是跟你說了我買了嗎?”我當時是真的以為她回家去了,“媽,你不是說你走了,我還以為你回家去了。”結果就看到婆婆漲得滿臉通紅,把饅頭往我手上一塞,留下一句話就走了,“不跟著奶奶走,奶奶以後都不會來接你了。晚上奶奶也不來接你了,你自己看著辦吧!”邊說話其實眼睛一直看著我。

我知道她想要我也跟著她一起威脅孩子,但我心裡也有點生氣,就跟婆婆說,“那晚上我來接她吧。”誰知道婆婆聽我這樣一說更加生氣,看她的樣子我也安慰她,“媽,您別跟孩子置氣啊。有話好好說就是。”“我沒有生氣,我哪裡生氣了。”我看著婆婆的樣子也知道她肯定心裡不舒服,“孩子雖然小,但她知道,今天只是偶然一次撒嬌,沒有什麼的,

您也別放在心上。”婆婆說,“小孩子懂什麼啊!”我就跟她說,“您別生氣了,晚上我來接她吧。”說完我也不想跟她一直較勁了,拉著孩子我就走了。

雖然事情是小事,但我真的不想附和婆婆來威脅孩子,但這樣對孩子,孩子即使這下屈服於你,以後天天威脅孩子孩子還不會以後也這樣對待大人了嗎。下午的時候婆婆又給我打電話,說還是她去接孩子放學,我說好。她接著就說,“早上你要是順著我的話,她也就不會不聽我的了。”我當時有點條件反射,直接說了一句,“這樣教育小孩,對她不好,以後她要不然就是性格懦弱,要不就是性格叛逆。”婆婆什麼話也沒有說,直接把電話掛了。

說實話,和婆婆平時相處我們沒有什麼矛盾,

但我真的看不慣婆婆教育孩子的方式,但我又不得不麻煩她幫我接送孩子。這一點上面婆婆非常的主動,我也很感謝她,但對我自己的孩子我怎麼教育是我們小家庭的問題,如果你一直這樣用不恰當的方式教育我的孩子,我真的難以接受。可好像即使我這樣跟婆婆說了,她依然還是和以前一樣,我真的很頭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