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大事 婆婆不滿我管教孩子怎麼辦

我是個職場女性,和老公結婚有十年時間了,老公是個事業單位的職工,我自己也是在小學教書,我們的孩子5歲還在幼稚園念書。

婚後老公主動把所有的工資都給我打理,這點我還是非常滿意的,畢竟女人掌控了財政大權,在家裡也有一點話語權了。

雖然我們不是和公婆一起住,但是因為住在一個社區,我們一般都是在婆婆家吃飯,吃過飯之後再回到自己房子睡覺。其實這點我還是很感激婆婆的,畢竟也幫了我們很多,至少回家有現成的飯菜吃,孩子也有她幫忙照看。其實平時我們兩個人的關係還是可以的,除了一個問題,就是對於孩子的教育。

婆婆對孩子的態度就是光靠嘴巴勸說,而且還常常跟我說,孩子不能打,說我老公從小到大都沒有挨過打。但是我的性格比較直接,也有點衝動,有時候孩子不聽話或者一根筋的時候,我就是忍不住。

有幾次我當著婆婆的面管教孩子,婆婆也就幾次跟我發火。

有一次,女兒在學校裡面搶別人的玩具,還跟別人打架了,老師打電話給我告狀的時候,我心裡那個上火。晚上我去接女兒的時候,一路上就開始教訓到了婆婆家裡,到了婆婆家我忍著不發火。

和女兒好好的說話,那時候婆婆還沒有做好飯 ,我就讓孩子先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她又不好好的待著寫。一下要拿橡皮,一下說自己本子找不到了,我又想起了老師給我打電話告狀的事情。

火氣一下沒有壓下來,直接開口就教訓女兒了。還用手掌打了她的屁股,這下婆婆看到了立刻就跟我發飆,你說就說啊,幹嘛打孩子啊,跟你說過多少次,孩子的教育不能打,你怎麼總是這樣,你真要打孩子罵孩子,別在我這裡打罵,我看不下去,你回去管教好吧!說完婆婆轉身就走了。

我當時也是愣住了,老公看見這個情形,轉身就過來勸和,讓我先收拾東西回家。在回家路上,老公就跟我說,你明知道媽不喜歡你打罵小孩,

你就在她面前千萬忍著點啊。我也跟老公說,我又不是故意想在她面前發火,是真的這孩子太熊了,在學校搗亂讓我丟臉了,回家還不知道好好寫作業,這一下沒有忍住,所以就這樣了,我以後會注意的。

其實我也知道,這個問題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不過我也確實不應該火氣太暴躁了,畢竟孩子還小,難免會有做錯事情的時候,如果我一味的就用暴力來教育孩子,對孩子的性格也不太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