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麼治婆婆說話難聽 婆婆說話總是有攻擊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婆媳關係大概就是這樣吧。我身邊就沒有和婆婆相處得好的媳婦,即使沒有吵架,但磕磕碰碰在所難免。

要不就是你看不順眼我,我也看不順眼你。雖然也知道牙齒也會咬到舌頭,何況是兩個女人。但還是覺得有點難以忍受,說出來都不是什麼大事。但就是這些事情讓人糟心,那些不理解婆媳關係的男人,是因為根本不存在需要融入另一個家庭的問題。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也不過是想要和大家吐吐苦水,說說我那個說話難聽的婆婆。

結婚差不多已經有六年時間了,孩子也已經三歲了。婆婆的脾氣我也已經捉摸的七七八八,大概是心裡有數了,她就是那種說話特別不好聽的人,雖然說沒有什麼壞心思 ,但天天這麼一個人在你說話的時候懟你,你也會覺得心裡憋屈啊。我婆婆說話就感覺整個世界就她最厲害了,她喜歡說話的時候說,

“這什麼東西啊,這什麼玩意啊,這玩意能吃嗎?這像什麼樣子啊?”諸如此類,說話的時候還特別的趾高氣昂的樣子。

帶孩子的時候也是,孩子吃飯的過程中孩子想自己用勺子吃飯,她就非不讓,還會動手拍孩子的手,我跟她說,可以讓寶寶自己嘗試吃東西,沒有關係的。但她就會說,“這像什麼樣子啊!”語氣裡面滿是不滿的情緒,我也只能選擇忍耐。這樣的事情一天給你來個七八回,我也是一下沒有忍住,後來就跟婆婆說了,“我只是針對這個事情,你為什麼總是擺個臭臉覺得我欠你二五八萬似得呢?為什麼總是喜歡懟別人!”

當時婆婆估計看我是真有點生氣,“我也不是這個意思,你也知道我的脾氣不好,說話就是這樣啊!”那你說話就這樣,我就活該讓你懟,受著你的氣唄?你脾氣不好不是你的問題嗎,為什麼要我來承受呢!真的是難以忍受!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樣來適應一個這樣說話難聽的婆婆,我也跟老公傾訴過這個問題,但老公估計是從小到大習慣了,

跟我說,他媽媽就這樣,你別太當回事。我真是服了,為什麼就讓我別當回事,她改改就不行嗎?

家裡的東西基本都是我買的,我買回來她每次都要問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問了之後沒有一次說你買的好。要不然就說,你怎麼買這麼貴的,又不怎麼用,不值得,要不然就說你這個買的品質不行啊,一下就會用壞的。週末我會給孩子做飯吃,我在廚房忙活,她沒事也要跑過來說道說道,你這樣不對啊,有放少了,那樣切這個才不行啊。如果你不聽她的她還生氣了,我真是無語。我想忍,但我覺得自己快要忍不住了!誰能夠告訴我,有個這樣說話難聽的婆婆,我應該怎麼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