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怎麼樣對付強勢的婆婆 說話難聽的婆婆讓我忍無可忍

和老公結婚沒有多久,我們戀愛談了兩年時間。正式決定結婚之前我是沒有去過他們家的,之後談結婚的時候也是我父母在場,

感覺他媽媽是那種比較能幹的類型。不過也是可以理解,畢竟能幹的女人才可以把家裡操持好嘛。老公在結婚之前就跟我說過,婆婆在家裡從來都是說一不二,公公也什麼都聽婆婆的。不過當時我對未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畢竟我們結婚之後又不會住在一起。這樣也可以儘量避免婆媳矛盾嘛。

婚後沒有多久,我發現自己懷孕了。全家知道之後都非常開心,婆婆也主動說要來我們家照顧。我想著不過才一兩個月,沒有必要。但婆婆執意要過來,想著老人家也是心疼我,我們就同意了,當然,按照婆婆這脾氣,不同意估計也沒有什麼用。開始的相處倒還相安無事,畢竟沒有來多久,雙方都還在熟悉階段,婆婆對家裡附近也要熟悉一段時間,

那段時間我們相處還是比較融洽的,等到差不多三個月的樣子,我們之間就起了一些摩擦。

懷孕之後備孕的東西我基本都是在網上買,這樣比較方便也比店裡面便宜,但婆婆好像有點難以接受。這次也是這樣,週六我在家裡吃飯中飯,就出門了拿快遞去了。回來的時候婆婆坐在客廳裡面看電視,她看見我手裡面拿著包裹就問我拿著什麼東西,我當時也沒有拆開來看,就說不知道是什麼。誰知道她就開始數落我了,“你怎麼這麼喜歡買東西啊,這些天就看你三不五時的就往家裡拿包裹,你啊!別總是這麼花錢了,家裡亂七八糟的東西已經夠多的了。”

我當時感覺婆婆可能就覺得我這樣大手大腳花錢,

讓她有點不滿,所以我也沒有直接回嗆她,只是說,“這些東西都是用得上的啊,而且買的比店裡面要便宜,還不用去逛,不是挺好的嗎。”然後婆婆也沒有接話,我也知道自己這段時間是買了比較多的東西,但的確都是用得上的。而且懷過孕的新媽媽肯定都可以理解,那種給準備要出生的孩子買東西的心情啊,囤貨都是必須的啊。

原本以為這就算完了,剛準備拿著包裹進房間,婆婆就喊住了我,還讓我把包裹打開看看,究竟是買了什麼東西。拆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我買的一件防輻射服,看了這個東西,我也覺得也沒有什麼啊。我就跟婆婆說,是一件衣服。婆婆看了一眼,然後就說,這麼一件圍裙有什麼好買的?我只好跟婆婆解釋,這不是圍裙,這是防輻射的衣服,可以保護寶寶。說了半天,婆婆也是似懂非懂,問了我多少錢。

我絕對是不敢跟她說實價300多,我就跟她說一百多塊吧。誰知道聽完價格之後,婆婆聲音立刻提高八度,“這種衣服怎麼可能有用?這麼貴!你真的是太不會過日子了!我們家肯定要被你這種女人敗光的!我真是要被你氣死了!”一頓發飆之後,

婆婆就摔門而出。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買一件防輻射服,至於這樣數落我嗎?等到了下午吃晚飯的時候,婆婆還是沒有回來。我跟老公打電話說了事情的經過。

老公就說等婆婆回來之後,和我一起跟婆婆道歉,哄哄她應該就可以了。我這次是同意了,但心裡我還是不舒服,只不過買一件防輻射服,有什麼關係呢?她至於這樣小題大做嗎?這樣強勢的婆婆,想想也覺得我自己以後的日子不會好過,唉!以後如果再遇到這樣的事情,我難保不會跟婆婆對著嗆起來,到時候我們又要怎麼處理呢?婆婆媳婦那些事,

真的好難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