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為什麼媳婦都討厭婆婆 婆婆總讓媳婦幹家務活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結婚之前基本是十指不沾陽春水,什麼家務都不做的。家境一般,不過父母比較寵愛我,老公家境不錯,他也是獨生子。

我們是自由戀愛的,從戀愛到結婚,差不多三年的時間。雖然雙方都不是初戀,但我們的感情還是很好。可能初戀大家都不懂愛情吧,和老公的結婚已經有三年的時間,孩子也已經兩歲了。我們一直都是和公婆一起住,原本結婚之前是說好不和公婆住在一起的,但後來懷孕了,方便一點就還是住在一起了。

平時我也不是全職主婦,我要上班,公公老公都是上班。只有婆婆是退休了在家裡,她在家基本就是看孩子。其他的家務事一分錢都不做,之前的家務事一般都是工作,婆婆是靠近廚房都不會。公公人還挺好的,做家務他也沒有怨言,不過最近公公比較忙,中午也是在單位上面。老公也沒有辦法回來,平時如果公公沒有辦法回來的話,

就是老公回來做飯。我負責家裡的洗碗、拖地這些衛生。晚餐之後,婆婆就和公公出去鍛煉,我和老公在家裡帶孩子。

因為要等我們回來做飯,家裡這段時間吃中飯就特別的晚,我們兩點半又要上班,基本上就是在路上然後做飯吃飯,就要出門了。根本沒有時間休息,這樣折騰下來搞得我們精神很差,我們就想著要麼請一個鐘點工過來幫忙做飯、做衛生。可是婆婆就是不同意,還說什麼,家裡這麼多人,幹嘛要請保姆。做點飯的事情能有多麻煩啊,現在的人就是吃不了一點苦,我們之前怎麼怎麼的。說了一堆,不就是非要我們做飯嗎。

老公是不會回來做飯了,她有死活不會進廚房。這事情不就是要我每天中午趕回來做飯,晚上還要做所有的家務。這樣一天兩天我還能夠忍受,時間久了,我真的是有點難以接受了。我就怕現在是讓我做一天兩天,後來她習慣了我做飯,那我就要做一輩子了。不是我懶,只是誰不想活的輕鬆一點啊。家裡的條件又不是不怎麼樣,

請一個保姆也沒有什麼啊。至少我們都輕鬆了,她這個人就是這樣,自己不做也就算了,還一定要逼著你去做。

我也有自己的工作,我平時也很忙的。又不是嫁到你們家做保姆的,下班之後已經很累了,還要做一大家子的飯外加家務,我真是很煩躁。我很想說通她,但我估計是沒戲。婆婆就是管得住公公,所以就在家裡頤指氣使的,因為公公是家裡的經濟支柱,他比較能夠掙錢,而且對他老婆沒話說,所有的錢都是上交給婆婆的。婆婆就是仗著自己管著家裡的錢,就指使我幹這個幹那個,久了我也煩躁啊。

原本我自己的經濟也是獨立的,又不是不掙錢待在家裡。我只想回到家裡有一頓現成的熱飯熱菜吃,

怎麼就這麼難實現呢?和婆婆講不通道理,跟她說,她就開始數落我,然後就說老公怎麼怎麼的。公公就是隨便婆婆怎麼說,反正他沒有意見。老公和公公都不敢直接跟婆婆唱反調,就剩我一個人在這裡跳腳,我真是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真的是很煩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