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為什麼一定要生二胎 非常討厭婆婆催生二胎

我們家大寶已經五歲了,自從出生就一直都在我身邊。前三年真的很辛苦,孩子出生身體就一直不太好,三天兩頭的跑醫院,

月子裡面還會吵夜。帶她我已經覺得讓我很累了,所以我也沒有想過二胎的事情。雖然婆婆口口聲聲的說什麼生下來讓她帶,但大寶開始的時候她也說她會幫忙帶,結果帶了還沒有一禮拜,就說實在有點吃不消,這麼難帶的孩子從來沒有見過。最後這個孩子還是落到了我的身上。

孩子三歲開始上幼稚園婆婆可以幫著接送,我也就可以去上班了。因為孩子的身體素質差,動不動就會感冒發燒,每次孩子生病,婆婆就會跑到廟裡面去燒香,說要菩薩保佑孩子快點痊癒。我真的很無語,如果菩薩可以治癒疾病,那還要醫生醫院幹嘛?之後她又聽別人說,說孩子感冒就要去刮痧,每次孩子感冒她就來刮痧,我不讓她弄孩子,

她還不高興。每次被她一弄孩子就在那裡哇哇大哭,我也煩躁的很。

婆婆帶孩子太不靠譜了,吃飯的時候他們口味比較重,放鹽也很多,但孩子還小,如果吃鹽太多會加重腎臟負擔,我跟她說了她也沒有一點改變,還是一樣這樣給孩子吃。讓他給孩子幫忙接水洗屁股,我一摸水很燙,她卻說沒有,溫度剛剛好。如果真的拿這樣的水給孩子洗屁股,孩子一定會哇哇大哭的。婆婆的這些行為讓我覺得孩子讓她帶我真的一點都不放心,好在大寶已經拉扯到五歲了。我也覺得生活剛剛開始變得輕鬆起來。

可是他們家一直都想要我再生一個兒子,不僅婆婆公公這樣想,老公也是這樣想。可我這才剛剛從照顧大寶的日子裡面喘口氣出來了,真的很不想現在又立刻有二胎,這意味著又要重新來一遍照顧孩子的生活。只要想到照顧孩子生病的那些日日夜夜,我就由衷的覺得有些害怕。唉!可是婆婆現在每天都催的很緊,三天兩頭的就跟我說要我生二胎,說自己還年輕,

還能夠幫著我們帶帶孩子,等她年紀大了,估計再想幫忙也沒有辦法了。

不僅她自己說,還要跟大寶說。讓大寶跟我說,想要一個弟弟。可這種事情我怎麼能夠決定?生男生女都是男人決定的,我何嘗不想兒女雙全,但你跟我說也沒有用啊。但如果真的第二胎又是個女人,婆婆說,那就再生。還說什麼,多子多福。我又不是豬,專門給你們家傳宗接代,我是不想哦!而且生完孩子,教育孩子的責任沒得跑就是在你身上。

這兩年國家鼓勵二胎開始,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開始有了二胎、三胎,他們就開始有些著急了。總是來跟我說,趕緊生。不要等到年紀大了,吃虧的還是你自己的身體,可我真的很不想再生孩子了,究竟應該怎麼去跟他們說呢?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