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遭遇奇葩婆婆 在門口督促我排卵期同房

杜鵑口述:

結婚之前,很多人都說婆媳關係難相處。我卻不以為然,我覺得同樣是女人,婆婆又是過來人,應當知道怎樣與兒媳婦相處才更恰當。

但是婚後我發現,婆媳之間,完全沒有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其中要牽扯到很多問題。比如在生孩子這方面,我們就完全不能達成一致。我的想法是:先打拼事業,積累資本,30歲左右生孩子。婆婆卻非要我馬上生。

為此,我老公成了夾板男,左右為難。第一,他也不想這麼早生孩子。第二,現在我們還沒有買房買車,一旦生了孩子,經濟壓力會更大。第三,如果不生孩子,婆婆會生悶氣,四處宣揚我老公娶了媳婦忘了娘。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婆婆還隔三差五地要帶我去看病。她認為一個正常的女人,若是結婚兩年不生孩子,肯定有問題。

剛結婚的時候,婆婆還是比較含蓄的暗示我。到了後來,就直截了當地提示我。最後,

完全不顧我的感受,直接向我施加壓力,甚至連小孩子的棉鞋棉褲都做好了,還整天給我講,等有了小孩怎樣怎樣。指桑駡槐地給我舉例,說誰誰誰不生孩子就離婚了。反正一見我的面,沒有別的話題,除了生孩子,還是生孩子。搞得我心情很差,每天都過得不如意。

這樣僵持大半年左右,我實在不堪忍受。她對我軟硬兼施,明暗諷刺,話中有話。如果不生孩子,我在她面前就像一個罪人。我若不是真心的愛我老公,早就和她翻臉了。為了擺脫這種困境,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不再避孕,順其自然先要個孩子。反正婆婆答應我說,如果生了孩子,錢不夠用的話,她一定慷慨解囊。

當我說我打算生孩子的時候,婆婆樂開了花。完全變了一副姿態,

對我百依百順。但是當我三個月以後還沒有動靜的時候,婆婆急壞了,以為我在敷衍她。為了讓我能早點懷孕,婆婆特意諮詢了醫生,幫我算好排卵期,然後在我排卵期的時候,她特意趕來,督促我行房。每天吃過晚飯之後,婆婆就催促我和老公趕緊洗刷,睡覺。

她趁我們上班的時候,把我們臥室翻了一個遍,唯恐我們採取避孕措施。我床頭櫃裡的美容霜和鈣片瓶都被她拿走了。我排卵期那幾天,她像神經質一樣,直到我們臥室熄燈之後,她才肯離去。有時還趴在門口偷聽,看我們是不是偷懶。這讓我很尷尬也很煩悶。她越是這樣,我們壓力越大,壓力越大,就越失敗。懷孕生孩子這都是順其自然的事,哪有這樣的。

回復:你婆婆的行為確實有些過分。不過她的本意是好的。可能是由於傳統觀念原因,導致她不能與你們的想法苟同。現代的新婚小夫妻普遍都會遇到這種問題。你為了成全婆婆犧牲自我,值得讚賞。或許你會說,你是被逼無奈。但是換作心理素質比較差的女人,很可能和她發生矛盾。這種事最好坐下來敞開心扉好好和她談談。這種事太過心急只會適得其反。

其中我也有一位朋友,婚後被父母逼著生孩子。他父母覺得他是獨生子,如果不早點生孩子,將來他們上了歲數,有個大病小情的,害怕他負擔更大。因為到時他即要照顧雙方老人,還要照顧孩子。因此,老人可能有他們的考慮。儘量在不造成誤會的情況下,多一些心平氣和的交流。

要考慮多方面。比如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齡,生活現狀相等等。各種因素互相結合,選擇一個最適當的時間生孩子。希望你早日擁有一個幸福的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