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最精與最傻男性都是女性兩倍

據國外媒體報導,心理學家在對諾貝爾獲得者們進行研究後發現,在最聰明的2%的人類中,男性數目是女性的兩倍。但這並不意味著男性在兩性智力大戰中就是絕對的領先者。研究表明,在智商最低的2%的人類中,男性數目同樣也是女性的兩倍。

現實生活中,如果在學術領域公然宣揚兩性智力水準存在差異是有風險的。去年,哈佛大學校長勞倫斯.薩莫斯就因發表了女性智商低於男性的言論而不得不落個辭職走人的下場。實際上,由於兩性獲取成功的機會不平等,簡單地對比是不公平的。但近來四名英國男性心理學家卻聲稱,

他們的研究解開了家庭背景的影響之謎。

他們對兩千五百多名有兄弟姐妹關係的人群進行了智商測定,測試項目包括科學、數學、英語、機械能力等。結果表明,女性在語言能力方面的得分遠高於男性,而男性則在科學和數學方面占優。當心理學家將測試結果匯總在一起時,他們發現對於普通智商水準的男性和女性來說,並無明顯差異。而在最聰明的人類中,男性數目更多,如在557位諾貝爾科學獎獲得者中,男性就占了545位。

當然,也存在個體特例:如播音員卡羅爾.沃德曼,據報導稱她的智商水準為150多,雖然數學能力突出,但她並未從事這一職業。但是沃德曼家族的科學成就依然非同一般,

本周她在BBC一台做客《你認為自己是誰(WhoDoYouThinkYouAre)》節目時透露,其曾祖父阿道爾夫就曾與荷蘭同事合作,幫助後者回發現維生素贏得諾貝爾獎。

參與該項研究的心理學家之一、來自愛丁堡大學的蒂莫西.貝茨表示,在智商最高和最低的極端人群中,男性的數目都多於女性。也有理論稱,男性會不斷尋求提高自身的智商,以增強在異性面前的吸引力,而女性由於對自身智商水準的關注程度較少,因而在後天提高方向會劣於男性。“女性完善自我多集中在提高生存能力和安於中間狀態。”貝茨說。

專家們表示,研究不能否認一點:即使在同一個家庭中,男孩和女孩也會以不同的方式撫養教育長大,”來自紐卡斯爾大學的瓊.哈威說,

“男人和男孩從小被教育要取得更高的成就才能安身立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