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純棉床單好嗎 分析純棉床單的優缺點

純棉床單好嗎

在挑選床單時,純棉床單一直都受到大家的歡迎。但純棉面料也不是萬能的,也有其優劣勢。

純棉面料的優點是:手感好,使用舒適,易染色,花型品種變化豐富,柔軟暖和,吸濕性強,耐洗,帶靜電少,是床上用品廣泛採用的材質。

純棉面料的缺點是:容易起皺,易縮水,彈性差,耐酸不耐鹼,不宜在10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下長時間處理,所以棉製品熨燙時最好噴濕,易於熨平。有條件的話,每次使用後都用蒸汽熨斗將產品熨平,效果會更好。

純棉床單怎麼鑒別

看標籤

上面要寫的是100%cotton就是了。

看手感

純棉布:布面光澤柔和,手感柔軟,彈性較差,易皺折。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折皺,且折痕不易恢復原狀。從布邊抽出幾根經、緯紗撚開觀看,纖維長短不一。 2、粘棉布(包括人造棉、富纖布):布面光澤柔和明亮,色彩鮮豔,平整光潔,手感柔軟,彈性較差。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折痕,且折痕不易恢復原狀。 3、滌棉布:光澤較純棉布明亮,布面平整,潔淨無紗頭或雜質。手感滑爽、挺括,彈性比純棉布好。手捏緊布料後鬆開,折痕不明顯,且易恢復原狀。

用火燒

靠近火焰,不縮不熔。接觸火焰,迅速燃燒,火焰桔黃色,有藍色煙。離開火焰,繼續燃燒。燒紙起味灰燼少,呈線狀。灰末細軟,呈淺灰色,手觸易成粉末。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