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張學友,世界上最會唱歌的父親:想和你去吹吹風

張學友,他就是世界上最會唱歌的父親

自發行以來,張學友的這首歌被人們唱了19年。可能有太多人,並不知道歌裡是要跟誰去吹吹風。

愛人嗎?不是。但也是,這首歌,正是張學友唱給他最愛的那個人的。

《想和你去吹吹風》

演唱:張學友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你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你說說心裡的夢

感情浮浮沉沉 世事顛顛倒倒

一顆心陰陰冷冷 感動愈來愈少

繁華色彩光影 誰不為它迷倒

笑眼內觀看自己 感覺有些寂寥

想起你愛恨早已不再縈繞

那情份還有些味道 喜怒哀樂依然圍繞

能分享的人哪裡去尋找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去吹吹風

風會帶走一切短暫的輕鬆

讓我們像從前一樣冷冷靜靜

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你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的夢 吹吹風

張學友把這首註定要成為經典的歌曲,

唱給了爸爸。

1997年,這首歌發行時,張學友的父親還在世。而就在這首歌發行的前一年,張學友跟羅美薇結為連理,兩人在2000年和2005年分別生下大女兒、二女兒,歌神為人父。

奈何生命輪回,張學友的父親在2007年去世,張學友含淚告別自己的父親。子欲養,而父親已不在。

此後張學友再唱起這首《想和你去吹吹風》,嗓子就有些沙啞,顫音把思念抖落一地。聽歌的人不許流眼淚。

或許,相遇就是用來分別的。這很殘酷,但對於父子一場,這是現實。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龍應台

失去父親後的張學友,讓自己成為了一個好父親。一直覺得,他就是父親裡面唱歌最好的,也是歌手裡面最好的父親。

早在2000年,張學友的第一個女兒出生之前,他完成了一次重要的職業轉變:他從之前的歌者,成為可以參與音樂製作的唱作人。而之後的第一首歌,是《當我想起你》。這首歌的作曲來自德國Trademark樂隊的英文歌曲Only Love,張學友親自填詞、演唱。即將為人父的他傾盡所有感情,將這首歌唱給即將來到世間的女兒。

普通歌手用嗓子唱歌,而歌神用愛歌唱,當時這位准爸爸一開口,讓人毫無招架之力。

後來,張學友的第二個女兒也出生了。再後來,張學友的爸爸離開了。女兒沒了爺爺,他沒了爸爸。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mingxing/17650.html

沒有爸爸的人都是傷心的孤單孩子,但他必須要做兩個女兒的好爸爸。

人們叫他歌神,但張學友清楚,自己是丈夫,是爸爸,是普通人。

張學友與羅美薇戀愛十年、結婚二十年,這段演藝界無法超越的愛情佳話就無需多言了。

女兒出生後,張學友又成為無法超越的好爸爸。這並非因為他得到了什麼,而是因為他捨棄了什麼。

張學友曾經十分高產,經典無數。但是自從女兒出生後,張學友包括演唱會、做唱片、做音樂劇在內的所有工作銳減。省下來的時間,都用來陪家人。

周潤發:“張學友每天淩晨就起床給家人做早餐,然後早上5點多就送女兒上學,人好的不得了!”

張學友:“我們這種屬牛的人都非常勤勞。”

張學友越來越少地出現在公眾視野,他沒時間。演技同樣精湛的他,推掉了很多電影,也推掉了很多商演,甚至放棄了上春晚。

當一個人內心有足夠的愛,就容易對其他一切不在乎。成家之前,張學友把愛給了音樂,給了歌迷;成家之後,

就把愛留給了家人。

女兒小時候,他要涮奶瓶、洗尿布。

女兒長大了,他要送女兒上學。他要陪家人旅遊。他要陪女兒玩耍。他要陪女兒上街。

他像所有的父親一樣,看著女兒慢慢長大,而他慢慢變老。1961年出生的他,今年55歲。

張學友最近沒新聞,就連個緋聞也沒有。他在忙什麼?

一些人越高調,越讓人感到浮躁。而有些人再低調,也有人愛得不可救藥。搜索張學友的歌發現,數十首熱度滿格。到底有多少人愛聽張學友?

在歌手裡面,有的人很帥,有的人聲線別具特色,有的人天生一副好嗓子,有的人能唱會跳,有的人能彈會唱。在任何一項裡,張學友或許都不是頂尖的。但只有他,才是“歌神”。

歌神,就是聲線一出,就能綁走所有聽歌的人。

唱得好就是好,好得無與倫比,好得無法形容,好得無法抗拒。只是做了爸爸之後的張學友,要把更多的愛留給家人了。

如果這都不算愛,什麼才是最好的父愛?

在張學友陪老婆、陪孩子的時候,我們只能一遍又一遍,聽那些經典的歌。

每一首,都經典得讓人聽出一臉淚。


唱得好就是好,好得無與倫比,好得無法形容,好得無法抗拒。只是做了爸爸之後的張學友,要把更多的愛留給家人了。

如果這都不算愛,什麼才是最好的父愛?

在張學友陪老婆、陪孩子的時候,我們只能一遍又一遍,聽那些經典的歌。

每一首,都經典得讓人聽出一臉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