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黃家駒:我在每年6月,都會很想你!

黃家駒:我在每年6月,都會很想你!

——謹以此文懷念beyond樂隊

家駒:

好久不見,你在那邊還好嗎?54歲生日快樂。

我記得,6月10日是你的生日。

這會兒的北半球,

白晝越來越長,留給夢想的時間越來越短,有時還來不及道晚安,就發現天已微微亮。

我以為只有我們這一代才聽你的歌,然而過去這麼多年,年輕的人依然在聽你的《海闊天空》——

家駒你看,一首歌可以影響好多人,可以讓人感動好多年。

此時,少年們剛剛結束了高考,在這個夏天過後天各一方。我想起以前讀書時,經常聽你的《不再猶豫》、《光輝歲月》,聽前奏時還是十年寒窗,聽到一半時青春迷茫,到了尾聲時,我已經在異鄉闖蕩。

誰伴我闖蕩?而又有誰陪你在天堂呢?

如今我們天各一方,我卻從沒把你遺忘。

其實還有人,比我更想你——

“訂閱了Beyond的歌,覺得有一天能收到提示:你喜歡的樂隊Beyond發佈全新單曲……”

“在我心裡,你從未離開過。

“如果世上有男神,我覺得黃家駒就是。”

……

Beyond成員:黃家駒·葉世榮·黃貫中·黃家強

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聽了你的歌,才感到青春沒白過,聽《海闊天空》時會勇敢,聽《喜歡你》時想戀愛,聽《光輝歲月》時憧憬明天,聽《不再猶豫》時不懼流年……

家駒,你在的那些年,日子還過得很慢很慢,人們騎自行車上班,不用追追趕趕,馬路上也不堵車;你在的那些年,天空還很藍,水也很清,一到夜裡就有星星;你在的那些年,食品很安全,理想很豐滿,你的歌曲唱響在路邊商店……

可如今,城市在擴張它的邊緣,馬路越來越寬,路上卻越來越堵;藍天已經成了奢侈品,以至於每次迎來藍天,藍色圖片就刷爆朋友圈;商品越來越豐富,可吃什麼都覺得不太安全。

家駒,你在的那些年,為了呼喚和平寫過廣為流傳的歌,可在世界的一些角落,還在上演著戰爭。

家駒,如果你還在,這個世界會好嗎?

如果你還在,54歲生日快樂。

這些年,出現了越來越多的音樂人,越來越多的音樂選秀,似乎一夜之間出現了很多歌星,可我喜歡的,一直是你。

我翻開音樂我的最愛,裡面全是關於你。

記得那會兒商品並不豐裕,沒有mp3,沒有智慧手機,沒有音樂APP,但是有你。

家駒,你在6月10日來到這個世界,又在那年6月30日離開這個世界,你離開這個世界23年了,可我覺得你一直都在。只是在每年6月,就會特別想你。6月,真的容易讓人感傷。

你在彈吉他,你在唱歌,你看著弟弟黃家強結婚生子,你看著鼓手葉世榮娶妻生女,你看著吉他手黃貫中娶了朱茵、生了女兒,

你看著人們在聽你的歌、唱你的歌,你看著生命來來往往,沒有來日方長。

家駒,你知道的,這片土地上的很多角落,在二十多年來一直唱著你的歌,你看,雖然天各一方,我們從未把你遺忘。

我還收藏了你以前演唱會的珍貴視頻,想你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這1小時長的視頻,值得收藏一輩子。

家駒,我還有很多話,就先說到這裡吧。謝謝你,有你陪伴的時光,那都是光輝歲月;再過很多很多年,我會更加想你。

真的愛你……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