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感分析:低就的感情往往沒什麼好結果


作家卡瑪的一篇情感分析文章:低就的感情往往沒什麼好結果

電視裡,一個中年女人在求助一班專家,讓她的男友能和她順利分手。

這個女人是個什麼情況呢?

離異,有一女,中學教師,工作非常出色,她的男友,是一個保安。女人原本只是想著:家裡能有一個男人,對我好,對女兒好,就行了。但是勉強交往了一年多,終因各方面的不合而無法相處,女人提出分手,可是保安男友死活不肯,並提出威脅,如果你一定要和我分手,我就弄死你女兒!

這就是典型的低就所引發的後果。

經常聽見有屢受情感創傷或心灰意冷或意興闌珊的女人擇偶時說:哎,

別的不圖,就圖他人老實,或者:就圖他對我好。

啥都不圖,就圖他人老實——在她看來,自己這可真是低就了。

低就的感情,一般會有這麼兩種後果。

一,低就的那一方,心裡其實是隱隱有著委屈和不甘的,或者說是有一些優越感的,這種委屈、不甘和優越感,另一方一定能夠感應到,時間長了,會讓對方覺得壓抑,不快樂,這種情形之下是很容易出軌的,所以很多低就的婚姻,一開始女方算是下嫁,但男方一旦出人頭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離婚。不是他不仁義,而是他受夠了——誰受得了一個和自己在一起成天覺得委委屈屈心有不甘的女人哪?

二,就是文章一開始提到的例子。兩個人條件太過懸殊,

一方低就,對另一方來說就是:天上掉下個大餡餅兒。他心裡非常清楚:就憑自己,絕無可能找到這麼好的愛人。這份愛情或者是婚姻,將是他此生無法超越的榮耀,是他最能在人前揚眉吐氣的成就,是他黯淡失敗人生的惟一一根稻草。他寧可死,也不能失去這份愛情或者婚姻。這時候,如果低就的那一方突然醒悟,要提出分手,那簡直是難如登天——你讓一個一直以稻糠果腹的人嘗到了肉的美味,現在你要將肉從他的嘴裡奪走,他怎麼能肯呢?不和你拼命才怪呢!

其實,在你有“算了,我啥也不圖,就圖他人老實,待我好”這樣想法的最初,你已經將雙方在這份感情之中置於不平等的位置,這對另一方,是不公平的。

而真正的愛情,其實根本不存在所謂低就或者高攀,只要彼此相愛,那你們就是平等的,就是相當的。反之,就不是愛情,而只是權衡之下的利益交換。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