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承認吧,我們都缺少勇氣


承認吧,我們都缺少勇氣

你有你的銅枝鐵幹,

像刀,像劍,也像戟;

我有我紅碩的花朵,

像沉重的歎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用霧靄、流嵐、虹霓。

仿佛永遠分離,

卻又終身相依。 

——舒婷《致橡樹》

在這首著名的《致橡樹》問世後的兩個月,我來到了這個世界,它等待了我二十年,我才遇見它,再兜兜轉轉十多年,我才真正讀懂它。

由於興趣和工作的關係,我的來訪者裡大多是單身大齡女青年,我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傾聽她們的吐槽,而往往她們一開口,我就猜中了故事的結局。這真不是我厲害,

只是這場世間的遊戲無非就這幾種玩法,變來變去換湯不換藥,而令我們痛苦的點無非就是那麼幾個。細細地總結過來,我們遲遲無法得到幸福的婚姻,無非就是卡在兩個階段:相遇和磨合;換句話說就是:怎麼找到那個人,怎麼和那個人順利進入婚姻,又怎麼能永遠幸福地在這個婚姻裡。圍繞著這兩個階段產生的問題雖然千奇百怪,但萬變不離其宗,因為解決這兩個階段問題的方案,其實就只有一個:勇氣。

“我知道自己胖,但就是減不下來,應付工作還來不及,等以後有時間了我再減,減下來我再去相親吧。”同樣的論調還有:“我知道我不會打扮”“我知道我圈子小”。一切的“我知道但就是不改”被“沒時間”粉飾得堂而皇之。

如果真的是沒時間,為什麼還來找我求教怎麼找男朋友呢?說穿了只是沒有勇氣去改變自己,害怕改變以後仍然像現在一樣沒有人來愛你。

“我真的不確定他是不是我的終身伴侶。你一直說,通過關係來修自己,可我真的沒有勇氣去面對婚姻當中可能出現的更多的困難。”同樣的論調還有:“人家說結了婚男人就不拿女人當回事了”“我就這樣嫁給比我物質條件差的他,那我幹嗎要結婚呢”。這樣的論調往往有更多的支持者,一旦拋開,便是無數的“身邊人的淒慘故事”出現,未婚女青年們尤其熱愛這個梗,看看北上廣的離婚率,再看看我們已婚閨蜜們在婚姻中的一地雞毛,嘖嘖,婚姻,真的沒啥意思。說這些話的女青年們當晚貼了個假睫毛綁上一個加厚的Bra,

充滿期待地去相親了,留下那些恐婚的女青年不知所措,還有這麼多女生找不到男朋友,到底要不要輕易放了我手裡的這一個?你到底是在擔心什麼呢?說穿了,無非是只想得到這個人給你帶來的好,卻沒有勇氣去接納他給你帶來的不好。每個人都想在婚姻裡獲得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高調唱著“婚姻要謹慎”,轉過身都是在打自己的小算盤。

不只是婚姻愛情,我等著老闆給我加了薪我再付出更多的努力;閨蜜如果出國忘了給我帶禮物,那以後也別想讓我記著她;父母在我的成長過程中製造了那麼多的傷害,我今天的這一切都是他們造成的。我們內心虛弱無比,好讓我們減壓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舉起右手,

指向靠我最近的人,譴責他,控訴他:為什麼,你不能先給我?!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17419.html

那你為什麼不能先給他呢?

我們都是被言情劇禍害的一代,那些癡情的完美男人,從小就被我們當作理想的終身伴侶。很顯然,嫁給那樣的完美男人可以降低很多的婚姻風險,於是伴隨現實中逐年攀高的離婚率,我們只能在一次次失望中尋找。而我們的父母那一代,年輕時沒有看過言情劇,戀愛只是簡單到匆匆相了個親,便義無反顧地紮進了鮮花與荊棘並存的風雨同舟中去。在上初中的時候我問過我的母親,為什麼當年面對家裡這麼清苦的日子、生活上那麼重大的變化和打擊,

依然可以選擇留在這段婚姻裡,侍候老公,帶大一雙兒女,你究竟哪裡來的勇氣?母親不假思索卻無比淡然地說:“那還能怎麼樣?總不至於離婚吧?!”現在想想,這樣的孤注一擲,卻是我們這代人身上最缺的勇氣。我們習慣於給自己找很多的後路,婚前百般挑剔,對對方各種綜合評估,一定要讓自己婚姻的風險係數降到最低;婚後各種不忍,暗礁互撞,讓我們時不時掉轉船頭,想要逃離當初這個瞎了眼上錯的船。我們只愛做攀援的淩霄花,我們不敢去做英勇的火炬,更沒有勇氣去面對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沒有勇氣去承擔自己瘦身後仍然等不到暗戀男神的芳心,我們沒有勇氣進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圈子,

害怕只是被更多的數字證明自己不值得被愛。我們沒有勇氣去面對戀愛磨合中那些慘不忍睹的本來面目,我們沒有勇氣面對婚姻理想幻滅後又要面臨生活帶給我們的失望和無奈。無論有沒有真實發生,我們被驚得小心翼翼,草木皆兵。你會說,站著說話不腰疼,我們這樣小心是因為曾經傷得太痛,是悲催的現實教會我們要保護好自己。你說的對。如果生活給了你一鞭子,你一直痛恨那條鞭子,卻不敢去想為什麼挨鞭子的人是你,你將永遠得不到長進。你也可以繼續留守原地,的確你不需要去承擔可能失敗的風險,只是停留在舊的方法和環境裡,你只能擁抱舊的結果。

你所有力量的匱乏,都來自你沒有勇氣面對自己。那些與你一面之緣的男人對你的挑剔,那些親密關係中撕扯掉面具下的醜陋的自己,那些掰著手裡的人民幣擔憂什麼時候能買樓的怨氣,就像一部X光機器,讓我們對自己的不滿無處遁形,那些我們精心隱藏了幾十年的創傷,我們不敢承認獨自面對生活的無能為力,就這樣被赤裸裸地反映出來,不留情面地拍了張照片塞到我們手裡。

觀察我身邊的幸福婚姻,都有相同的特質:女人的態度決定了她們所在的婚姻的品質,無一例外。而她們的男人最看中的就是在自己猶豫和脆弱時,女人小小身軀下蘊藏著的巨大勇氣,那份勇氣讓他們堅定,這枝紅碩的花朵值得終生相依。

拿著你的這張X光片,去面對它的存在。幸福不是別人給予,只來自我們自己的勇氣。

我心溫柔,自有力量

沒有什麼比溫柔更有力量。華語身心靈暢銷書作家張德芬,繼百萬暢銷書後,主編人生詩意生活的修行課。張德芬、畢淑敏、陳文茜、黃佟佟、武志紅、李銀河……三十餘位重量級作家共同分享:怎樣過上想要的生活,活出自己的光芒,綻放出自己的愛與美。

那些與你一面之緣的男人對你的挑剔,那些親密關係中撕扯掉面具下的醜陋的自己,那些掰著手裡的人民幣擔憂什麼時候能買樓的怨氣,就像一部X光機器,讓我們對自己的不滿無處遁形,那些我們精心隱藏了幾十年的創傷,我們不敢承認獨自面對生活的無能為力,就這樣被赤裸裸地反映出來,不留情面地拍了張照片塞到我們手裡。

觀察我身邊的幸福婚姻,都有相同的特質:女人的態度決定了她們所在的婚姻的品質,無一例外。而她們的男人最看中的就是在自己猶豫和脆弱時,女人小小身軀下蘊藏著的巨大勇氣,那份勇氣讓他們堅定,這枝紅碩的花朵值得終生相依。

拿著你的這張X光片,去面對它的存在。幸福不是別人給予,只來自我們自己的勇氣。

我心溫柔,自有力量

沒有什麼比溫柔更有力量。華語身心靈暢銷書作家張德芬,繼百萬暢銷書後,主編人生詩意生活的修行課。張德芬、畢淑敏、陳文茜、黃佟佟、武志紅、李銀河……三十餘位重量級作家共同分享:怎樣過上想要的生活,活出自己的光芒,綻放出自己的愛與美。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