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新人生存法則


職場新人生存法則
每年這個時候,剛剛踏出校門的大學生們,便要走上一個個不同的崗位。如何去適應新的工作、融進新的辦公圈子?怎樣才能完成從校園到社會的角色轉換?
新人三大紀律
1、超強的生存力
從校園到公司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環境,這是從書本知識學習向實際工作能力轉變的一個過程,所以說,超強的生存力對於剛剛參加工作的新人來說至關重要。
2、謹言慎行 勤快工作
身在職場不能像在家裡那麼隨心所欲。職場文化有成文的也有未成文的,需要你自己去摸索。
3、溝通合作 融入團隊
有位人事經理曾說:“我從不錄用不積極參加集體活動的畢業生。

”在一個大集體中,要完成一項工作,占主導地位的往往不是一個人的能力,而是個成員之間的協作能力。
新人八項注意
前三年的工作時間在個人職業發展的道路上是知識和經驗積累的時期。往往在這個階段,有很多人無法拒絕高新和高職位的誘惑,開始頻繁跳槽。職場新人應注意下面幾項:
1、要有飽滿的工作熱情
要主動地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而不是被動應付工作。要為自己精心設計職業規劃,有近期目標和長遠目標。
2、要善於觀察思考
要養成善於觀察思考的習慣,隨時隨地注意細心觀察周圍同事的喜好以及工作方式;當你仔細觀察之後,就要想想他們為什麼這樣做,
同時,還要考慮一下,你該怎麼做。
3、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
吃苦耐勞要有目標性、選擇性,不能盲目地做沒必要的事;吃苦耐勞不能憑一時興趣,而要能堅持到底。
4、瑣碎工作不容忽視
瑣碎的工作同樣具有挑戰性,可以鍛煉你的條理性、靈敏度。而且,不斷地重複做好小事,會養成好習慣。
5、要改掉自身的小毛病
要善於發現自身的毛病,切勿視而不見。
6、要給自己充電
老闆一般看重新人能否給公司帶來活力,能否提出和接受新的經營觀念。職場專家表示,很多老闆自己學習能力減弱,就會更看重新生人才的學習能力和學習精神。
7、工作遇挫勿以跳槽為對策
在現有工作崗位上踏踏實實地做,不斷地去解決問題,
你將會發現你的承受能力、辦事能力會因此提升很多。
8、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當你對老闆懷有感恩之心時,你也是在尊重自己的選擇;同事之間的矛盾衝突也是難以避免的,只有相輔相成,才能共同進步。他們都是你的鏡子,當你用感恩之心面對時,他們也會更為友好、愉快地與你相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