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如何挽回男人的心 那就先解男人的感情心理

男人在情感方面的成長階段

兩個人的親密關係開始階段,她愛你的天真純潔,你喜歡他像父親一樣的疼愛和呵護,或許他愛你的堅強能幹,你喜歡他像一個孩子一樣單純善良。然而,我們每個人的親密關係都不會一成不變,你的角色將會發生變化,因為人都是會成長的。

一個男人在情感方面的心理成長的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他感覺自己可以在一個女人面前表現出自己的脆弱,“媽媽是如此的看重他,心疼他,他是媽媽的寶貝”。

第二階段:他感覺自己很強大,可以滿足媽媽的一切願望,簡直可以取代爸爸了。

第三階段:他在媽媽這裡獲得的安慰和價值不夠了,他想要到更加廣闊的天地獲得價值感。

第四階段:他會把外界和家庭統和,他可以在女人那裡得到他想要的尊嚴。

處於不同階段的男人會在感情中出現不同的問題:

第一個階段出問題的男人,會在愛情中得到女人很多的愛和照顧,呵護,剛開始他會很溫順。但是他長大之後,他就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想要自由。但是妻子母性太多,他就會無法實現自己的這種需要,於是這個關係就會失去原來的生命力。

第二個階段出現問題的男人,往往感覺自己很厲害,但是在外界他卻處處受挫,於是很痛苦。他需要比他足夠強大的人教會他面對外界。但是如果妻子年齡太小的話就無法給到他強有力的支持,

於是他在精神層面沒有支柱,這個關係就不可能發展下去。

第三個階段出問題的男人,他可能很想和男人在一起,可能和從小的缺失有關,尤其是那些從小和媽媽關係比較糾葛的男性。他們內心渴望的是有人可以教他如何面對外面的世界。換句話說,雖然他有力量,但不知道如何在自己的家庭中呈現這種力量。他是一個出色的男孩,但不是一個可以有效管理家庭的男主人。

女人該如何做出調整

女人需要根據伴侶的心理狀態做出調整,面對不同階段的男人,也有自己的生命主題需要成長。

比如面對第一階段的男人,你需要從母親的身份走出來,學習給對方自由和肯定,

有時候學會適當的去依戀對方,讓他感覺到價值感和自己被需要,非常重要。另外一定要平等相處,不要把對方當孩子把自己當成大姐姐媽媽等,一定要平等相處,學會偶爾示弱。

對第二個階段的男人,他需要的是一個包容他的錯誤,有一個堅強的內心穩定的女人,在他遭遇外界的挫折和打擊的時候能夠安慰和包容,給予強大的支持和開導。如果你一直在沉迷做一個小孩子,過度依賴,事事尋求他的意見,完全不能獨立生活的話,那麼等你的就是關係的破壞,沒有人可以一生只扮演一個角色的。

第三個階段的男人,你需要做的是除了擁有這個男人和家庭之外,你也需要有自己的獨立世界,如果你封閉自己,

不去成長,你就會失去和他一起仗劍天涯的機會。情侶分手的主要原因是他們不再能跳同一曲舞了,他們在不同的節奏上,一個人已經進入下一段了,另一個人卻還停留在昨天,還在上一段重複!於是,不協調、分歧、不被理解、爭吵、冷戰越來越多,最後只好換舞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