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商低的女人怎麼辦 高情商必備5種素質

情商的女人要學會妥善管理情緒

人人都有情緒,情緒若隨著境遇作相應的波動,是正常又合乎人性的。低情商的女人往往情緒太極端化或長時間持續地僵化,不能掌握調節情緒的方式,便很容易被情緒所困擾。情緒化的人,不但事業不能成功,連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可能受影響。

高情商者都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能抑制感情的衝動,克制急切的欲望,及時化解和排除不良情緒,使自己始終保持良好的心境。舉個例子,一個人遭受了失戀的打擊,假如她情商較高,那麼她就會選擇理智的方式,

調控自己的情緒,使自己儘快走出悲傷,恢復常態。而一個低情商的人則會想不開,衝動之下也許就會做出什麼極端的事情來。

低情商的女人要學會正確認識自我

一個人總有某些連自己也看不清楚的個性上的盲點,高情商者常常自我一反省,從不同的角度瞭解、認識自己,客觀地評價自己。因此,這樣的人從不張狂自傲,一般都能與周圍的人融洽相處。一個情商高的女人,會很清醒地看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既不會因為自己外表漂亮而自傲,也不會因為自己在某方面不如人而自卑。

低情商的女人要學會自動自發

高情商者做一切事情的動力來自於內部,有很強的自覺性、主動性。決定做一件事後,沒有完成是不肯甘休的。

做任何事情,都動機明確、興趣強烈、獨立積極、不甘落後,而且有勇氣,自信心強。所以,一個情商高的人懂得自動自發,自動做事、自動學習、自動工作,因此,就算他的智商不比別人高,但也一定能做出成績。

低情商的女人要保持心態積極樂觀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低情商的女人一向都是消極的,悲觀的,而高情商的女人都有積極樂觀的心態。她們會為周圍的美好事物和自然景觀而感到愉悅,比如,含苞欲放的鮮花,雨後清新的空氣,等諸如此類的小事情。

她們善於把自己的思路和言談都引導到振奮人心的、鼓勁兒的觀念上去。她們能迅速地解決問題,把環境中的消極方面壓縮到最小限度。並竭力找出積極的東西。

她們對經歷過的活動總是給以積極的評論,並總是熱情洋溢地談到自己與人共處的時光。惱火或不愉快時,就動手扭轉處境,懂得活得快樂是自己的責任所在。她們還認為過去是一個可供借鑒的資訊庫,而未來是一片快樂的、前途無限的、引人入勝的樂園。

高情商女人愛用這樣一些詞語:極好的、好的、溫暖的、重要的、我喜歡、令人激動的、了不起的,等等。高情商的女人知道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的態度,是拼搏獲勝的關鍵。同一件事,常常可以被說成“好的”或“壞的”,“快樂的”或“痛苦的”。

決定性的因素一般是取決於個人所參照的標準,而不是所發生的事件本身。

低情商的女人要學會處理人際關係

高情商者善於洞察並理解別人的心態,

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領悟對方的感受,尊重他人的意見。因此,他們善於人際溝通與合作,人際關係融洽,在複雜的人際環境中遊刃有餘。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