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春筍和石頭的故事

春筍和石頭的故事
一場春雨過後,山地鬆軟了,萬物呈現著生機勃勃的景象。

竹筍在地下埋了一個冬天,吃得飽飽的,吸足了水分,

伸出了胳膊,又長出了小腦袋,鑽過土層,頂到了地面。它突然愣住了,有一塊硬東西壓在它的頭上,擋住了它的生長道路。噢,這是一塊不小的石頭。這可怎麼辦呢?

小竹筍猶豫起來,心裡不住地打著鼓:我這小小的嫩芽,能頂得過大石頭嗎?石頭那麼重,它蹲在那裡,一副神聖不可侵犯的樣子。可它又想,新筍是向上長的。要不,怎麼能達到“新竹高千尺”呢?新竹生長的力量,是誰也壓制不了的!這樣一想,它又來了勁,仰著頭說:“石頭先生,我要往上長,給我讓讓路吧!”

石頭冷笑了一陣,氣咻咻地說:“奇怪!多少年了,我都蹲在這兒,這是我的老窩,你幹嗎要攆我走呢?”

石頭一動也不動地蹲在那裡,像是要蹲上幾百年、幾千年似的。

竹筍吸收了土壤媽媽的營養,

芽筍變得粗壯了,更有勁兒了。啊哈,“嘩啦”一聲,它拔節了,這是世界上最動聽的音樂,它在向美好的春天招手,向燦爛多姿的世界呼喚。
竹筍碰到了石頭,石頭晃動了。芽筍被石頭的重量壓彎了一點,但它仍然用著勁,芽頭磨破了,它也毫不畏懼,運足了所有的力量,繼續向上生長。
長呀,長呀,經過矢志不渝的努力,終於把石頭頂翻在一邊,它看見了廣闊的地面,看見了偉大的世界!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39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