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賣石頭的故事,關於自信的故事及感悟


賣石頭的故事
有一個孤兒,向高僧請教如何獲得幸福,高僧指著塊陋石說:“你把它拿到集市去,但無論誰要買這塊石頭你都不要賣。
”孤兒來到集市賣石頭,第一天、第二天無人問津,第三天有人來詢問。第四天,石頭已經能賣到一個很好的價錢了。 高僧又說:“你把石頭拿到石器交易市場去賣。”第一天、第二天人們視而不見,第三天,有人圍過來問,以後的幾天,石頭的價格已被抬得高出了石器的價格。高僧又說:“你再把石頭拿到珠寶市場去賣……” 你可以想像得到,又出現了那種情況,甚至於到了最後,石頭的價格已經比珠寶的價格還要高了。 其實世上人與物皆如此,如果你認定自己是一個不起眼的陋石,那麼你可能永遠只是一塊陋石;如果你堅信自己是一塊無價的寶石,那麼你可能就是一塊寶石。 每個人的本性中都隱藏著信心,高僧其實就是在挖掘孤兒的信心和潛力。
信心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只要有一點點信心就可能產生神奇的效果。信心是人生最珍貴的寶藏之一,它可以使你免於失望;使你丟掉那些不知從何而來的黯淡的念頭;使你有勇氣去面對艱苦的人生。相反,如果喪失了這種信心,則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你的前途之門似乎關閉了,它使你看不見遠景,對一切都漠不關心,使你誤以為自己已經不可救藥了。 信心是人的一種本能,天下沒有一種力量可以和它相提並論。所以,有信心的人,也會遭遇挫折危難,但他不會灰心喪氣。 自信使你能夠感覺到自己的能力,其作用是其他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堅持自己的理念,有信心依照計畫行事的人,
比一遇到挫折就放棄的人更具優勢。 有一位頂尖的保險業務經理,要求所有的業務員,每天早上出門工作之前,先在鏡子前面用5分鐘的時間看著自己,並且對自己說:“你是最棒的保險業務員,今天你就要證明這一點,明天也是如此,一直都是如此。”經過這位業務經理的安排,每一位業務員的丈夫或妻子,在他們的愛人出門工作之前,都以這一段話向他們告別:“你是最棒的業務員,今天你就要證明這一點。” 人是為了信心——一種有深度需要的信心而生的,我們一旦失去了信心,就違背了自己的本性,一切都不敢肯定,人生就沒有根了。 命運永遠掌握在強者手中,也許你曾經失去過,但失去後,你學會了珍惜;也許你曾失敗過,
但失敗後,你學會了堅強;你也許相貌平平,也許一無所長,但你不應該自卑,也許在某方面你存在著驚人的潛力,只是你並沒有發覺罷了。正視自己,更深層地挖掘潛力,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是金子就一定會發光。 你不應該抱怨,你也沒有理由抱怨命運,你所遇到的困難與挫折都是命運對你的一種考驗。 也許你並不出眾,但平凡也是一種美,不被世間的功名利祿所累,知足常樂,要樂觀地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天,不論快樂或悲傷,人生能有幾回合,春去秋來,花謝花開,幹嘛自尋煩惱,虛度光陰呢? 河流是永遠不會高出源頭的。人生事業之成功,亦必有其源頭,而這個源頭,就是夢想與自信。不管你的天賦怎樣高,能力怎樣大,
知識水準怎樣高,你的事業上的成就,總不會高過你的自信。正如一句名言所說:“他能夠,是因為他認為自己能夠;他不能夠,是因為他認為自己不能夠。” 關於自信的名言:
自信,使不可能成為可能,使可能成為現實。不自信卻使可能變成不可能。一分自信,一分成功;十分自信,十分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