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兩個石頭的故事:不拒絕命運的雕琢,才能有所作為

兩個石頭的故事:不拒絕命運的雕琢,才能有所作為

自古英雄多磨難,不拒絕命運的雕琢,才能有所作為。

深山裡有兩塊石頭,

第一塊石頭對第二塊石頭說:“去經一經路途的艱險坎坷和世事的磕磕碰碰吧,能夠搏一搏,也不枉來此世一遭。”

“不,何苦呢,”第二塊石頭嗤之以鼻,“安坐高處一覽眾山小,周圍花團錦簇,誰會那麼愚蠢地在享樂和磨難之間選擇後者,再說,那路途的艱險磨難會讓我粉身碎骨的!”

於是,第一塊石頭隨山溪滾湧而下,歷經了風雨和大自然的磨礪,它依然義無反顧、執著地在自己的路途上奔波。第二塊石頭譏諷地笑了,它在高山上享受著安逸和幸福,享受著周圍花草簇擁的暢意抒懷,享受著盤古開天闢地時留下的那些美好的景觀。

在許多年以後,飽經風霜、歷經塵世之千錘百煉的第一塊石頭和它的家族已經成了時間的珍品、石藝的奇葩,

並且被千萬人讚美稱頌,享盡了人間的富貴榮華。第二塊石頭知道後,有些後悔當初,現在它想投入到世間風塵的洗禮中,然後得到像第二塊石頭那樣擁有的成功和高貴,可是一想到要經歷那麼多的坎坷和磨難,甚至瘡痍滿目、傷痕累累,還有粉身碎骨的危險,便又退縮了。

一天,人們為了更好地保存那石藝的奇葩,準備為它修建一座精美別致、氣勢雄偉的博物館,建造材料全部用石頭。於是,他們來到高山上,把第二塊石頭份了身、碎了骨,給第一塊石頭蓋起了房子。

第一塊石頭,選擇了艱難坎坷,懂得放棄享樂,所以它成了珍品,成了石藝的奇葩。只可惜第二塊石頭,不僅最後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而且成了廢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