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對你訴苦說明了什麼 如何做他很好的傾聽者

男人對你訴苦說明了什麼

婚姻中我們都會遇到另一半向自己傾訴他在工作上或者人際上遇到的一些問題,可能多數情況下,我們會一聽了之,或者給他說一通大道理,但有的卻這樣說: “一大老爺們,多大點兒的事”。就給堵回去了,男人也就閉嘴不說了,本來能交心,現在變堵心。

事實上以男人的個性,一般不會輕易在女人面前暴露自己的不足之處。如果他選擇向女人傾訴自己,說明這個女人對他很特別,也說明他想在這裡尋求一些特別的安慰。那麼,男人在跟女人傾訴的時候,他到底想要得到什麼樣的回應呢?

著名的心理學家在她的愛奇藝的節目《聽青音》裡這樣說到:當你發現一個男人在向你傾訴的時候,你可以回溯一下,小時候你被一個小石頭絆倒了,如果媽媽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啊”,“下次走路要小心,要注意啊”,你可能哭得更凶了。如果媽媽摸摸我們,抱抱我們,等我們的情緒慢慢過去,媽媽再跟我們講道理,我們可能更聽得進去。這跟女人如何面對男人的傾訴,道理是一樣的。

起來,男人願意向女人傾訴,實在是難能可貴。有統計數字表明,男人一天平均會說7000個字,女人一天平均會說20000個字。除去在工作、人際中的交流,一個男人如果願意把這寶貴的7000個字中的一部分帶到家裡跟自己的另一半傾訴,這說明他得有多信任另一半啊。

在暢銷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裡,作者曾把男人比作洞穴動物,當男人受到傷害時,更多的時候是自己躲到洞穴裡獨自舔舐自己的傷口,當傷口痊癒了,才會再出來獨自面對世界。所以,當男人願意在女人面前袒露自己的軟弱時,如果女人回應不當,不僅會把男人好不容易鼓起的那點勇氣給打擊沒了,也無異于在男人的傷口上再撒一大把鹽。

那麼,當男人向女人傾訴時,他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呢?男人需要的不是自己的愛人像媽媽一樣地講大道理,也不是像同事一樣地急於安慰自己“沒事沒事, 一切都會過去的”,他需要的只是一個安靜的愛人,一個能傾聽他陪伴他的愛人。此時,

你可以靠在老公身上慢慢地傾聽,輕輕地握著老公的手,用充滿愛意的眼神回應著老公……有時候肢體語言比有聲的語言更有力量,等老公的情緒慢慢穩定下來了,這個時候如果你有什麼高見和建議,老公一般都會樂於接受。千萬記住,嘮叨只會讓男人馬上閉嘴,對你避之不及!

心理學上有一個名詞叫“同理心”,就是你能不能跟他一起感同身受,跟他一起產生心靈的共振。當男人向你傾訴時,他需要的就是你的同理心。而你跟他之間的這種心靈的共振,就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