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友誼已走到結束的地步 現代社會的特定交往困擾

現代社交的友誼被分為幾種類型:八拜之交、點頭之交、點贊之交。從這裡面我們可以很好地發現現代社交裡面的淡薄與淺顯。在這個時代,特別是我們離開象牙塔步入社會之後,好像就很難能夠交到一個知冷知熱的好朋友,太多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讓我們不復單純,我們開始為自己套上厚厚的盔甲,不願意再用自己的火熱真心去面對冷冰冰的傷害。

我們好像是在肆無忌憚地消耗著我們與各種人的友誼,自從有了朋友圈這種社交軟體的出現,與朋友的日常溝通好像已經變了味兒,被層層的人際關係網路包裹得密不透風無法呼吸,

但卻又不得不身在其中不能抽離。

自從有了微信投票,三天兩頭的我們就會被拉進各種各樣的微信群裡面,這時候我們會感覺到,友誼仿佛就像是一個好用的工具一樣,多年不見聯繫的同學突然來找你,只是為了讓你投他一票,我們不得不做,不得不去幫忙。

或者是換一種角度來看這個問題,同樣苦惱。自己有要投票的任務,朋友們都在問自己是不是被拉進了傳銷組織,只能感到深深的無力感。這時候,友誼就像是一個好好的風箏突然斷了線一樣,由不得我們自己控制。我們開始變得小心翼翼,生怕出錯,惹了隔著螢幕在另一端的朋友生氣。

我們不得不想念以前的維繫友誼的方法,

以書信寄情思,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將自己的思想與生活瑣事與其分享,有時望天,談談感想,有時凝視,發現驚喜。將自己活得更加清楚明白,也更加細膩柔和,與這個世界交流,而不是每天對著手機時時刻刻翻閱著那些隨意編輯的碎片化資訊,這甚至還算不上閱讀,一些惡俗的內容還會荼毒我們的身心。

回頭看看以前的朋友們,才發現得到一份真正的不添加任何雜質的感情有多麼地不容易。在這個世界上,或許會有很多人與你擦肩而過,也會有跟多人在你的生活中駐足停留,要維繫住一段真正的友誼,我們要做的,只是敞開心扉毫無保留地接受它,不要再敏感地豎起自己的刺,嘗試著與這個世界對話溝通,

有不一樣的新發現也說不定呢?

同時,放下我們手中的手機,停下我們匆匆的腳步,在快節奏的今天,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步伐,嘗試一些新的生活方式。不管是什麼樣的性格什麼樣的環境,這些建議是適合於任何人的,在如今的社會環境中,保有一顆純真自然不偽飾的姿態是十分難能可貴的。

所以,不要再抱怨,也不要再垂頭喪氣,對於友誼,或者是對於其他任何事情,我們都懷有一顆充滿希望的心來面對,生活說不定又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降臨呢?或者與朋友一起,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以是遊學,可以是領略大千世界的各種風景,不論怎樣,自己舒服是現階段我們要做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