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牽手

牽手

悠 揚

我們手牽著手揚歌覓柳,歡笑一路,讓柔風輕拂我們甜蜜的面頰;我們手牽著手擁抱大海,讓清涼的海水滋潤我們歡快的心房;我們手牽著手舉頭賞月,讓如水的月光靜靜地撒在彼此的身上;我們手牽著手踏雪尋梅,悠悠地在花絲中感受那不變的高潔。

因為愛所以牽手,因為同一個夢所以牽手。縱然在茫茫人海中,在無比喧囂中,我都不會迷惑,因為我們始終相牽走向共同的目標。

從此,閉上眼睛都能感到一陣微微的幸福的暈眩,睜開眼睛,周圍是燦爛的陽光,絢麗的花葉,累累的果實,

一片明媚,一如我的心情,永遠有溫暖,永遠有激情。

兩人牽手,即使只是相視淡淡一笑,那份深情已在心頭。面對蕪雜的世界,我們彼此都很堅定地固守著一份聖潔的摯誠。隨著歲月的流逝,世態的變遷,許多東西

都無可挽回()的失去了,但牽手的情感卻依然是那樣的真實美好。牽手的深情,散發著靜穆的光輝,牽引我們走向地老天荒。

《摘自《青年與社會》)

回憶是書

柳 浪

歷史給我們每個人一張白紙,讓我們生命的足跡踩在這紙上。若有一日我們倦了,覺著該在一個午後或夜晚去丈量這點點的軌跡,便是我們開始在曉風殘月下輕輕地回憶。

回憶是書。既不忍遺棄,又總得時時翻曬,時時朗讀。我們有許多悲哀並不是未曾嚮往過未來,

而是因為我們拒絕回憶,或不願提及曾經的滄桑、恥辱與血淚,如那一面殘缺、泛黃然而真灼的書頁。

直至重創之後,才有人驀然驚覺,蹀躞泥中苦苦追尋的所有謎底,原來都印刻在昨日的書本上。而以往只是因為我們無法遠離塵囂,去尋片時的清靜,認真地讀回憶之書。

那麼,陰雨過()後,面對晴朗的藍天,正是我們該去打開塵封的記憶的時刻。

彎彎人生道

戴克學

一輩子不停行走,卻總是走著彎路。總也未走入一條筆直的既不重複別人也不重複自己的捷徑。一輩子都想使自己變得更聰明,卻總犯同樣愚味的錯誤。總是輕信,總是健忘。輕信虛假的笑容、偽善的謊言,忘記曾經經歷過的歡樂與痛楚以及被欺騙、被淩辱後的苦澀,

總是在虛假的笑容、偽善的謊言面前栽跟頭,總是一遍一遍地體味曾經體味過的甜酸苦辣。

海涅說“寬恕自己的仇敵是容易的”,我說寬恕自己的愚昧是自然的。路,必然有彎曲,天下之大,能找到一條從頭到尾全都筆直的路嗎?人,必然是愚昧、輕信而健忘的。人之必須學習,證明人是愚昧的,人之不斷總結經驗教訓,證明人是輕信而健忘的。人世之大,找不到一個不愚昧、不輕信健忘的人。人必然愚昧、輕信而健忘,必然要不斷重複犯下曾經犯過的過錯。 路之有彎曲才成其為路,人之有過錯才成其為人。

重複著過錯的人走在彎曲不斷的路上,總不停步。這便是我們的彎彎人生。

我們的人生之路(),便是由生與俱來的愚昧、輕信和健忘所派生出的許多過錯失誤所鋪築而成,

是我們的彎彎的人生之路。

我們的人生,便因了這彎彎的路而豐富了色彩。雖然這是繽紛色彩中的青色和灰色,但若沒有這青灰之色,我們的這段彎彎人生便不會輝煌。

(摘自《人生與伴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