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什麼是情緒管理 喜怒哀樂怎麼控制

在如今這個競爭越來越大的時代,很多人被工作或者其他事壓得喘不過氣來,所以情緒管理對於一個人來說就很重要了,

管理好自己的情緒,讓自己身心放鬆舒適,才會讓我們更好的生活。首先呢,第一個步驟就是及時發現自己的情緒,無論我們在工作生活過程中開心、失落、憤怒或者是喜悅,我們都太自己做出判斷,這是最基本的意識。

開心,當你因為一些事感到開心快樂的時候,

千萬不要過了頭,察覺到自己因為這件事產生了興奮感,就需要一些方法來控制情緒,例如,給自己的情緒打個分,如果開心的程度65分,這個就屬於正常的情緒波動,給自己制定一個方法,10-50分屬於偏低情緒,51-80分正常範圍,81-100分就屬於偏興奮了,要根據打分來管理自己的情緒。

悲傷,這種情緒是比較難控制的,因為生命中有很多事,是我們無能為力無法改變的,例如生老病死、悲歡離合,遇到這樣的狀況能做的就是規勸自己,告訴自己很多事都是自然想像,我們彼此都會因為這些事得到重生,給自己一個好的暗示。

憤怒,這種情緒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因為一些人和一些事而感到憤怒,發火之前可以數數,這是很常用也是比較奏效的方法,可以降低情緒帶來的影響,讓你不會因為憤怒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生活中喜怒哀樂常有,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可以對它們進行管理,這樣對人對己都有好處,希望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能更加的和諧和舒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