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離婚後兒子跟誰比較好 情感缺失難以彌補

來源:站酷

離婚率居高不下,我們在感歎世事無常時,也司空見慣了。可沒有孩子倒是無妨,一拍兩散而已。有孩子的家庭,就有些為難了。

因為一段婚姻的終結,除了當事人雙方,受折磨的還有孩子。

為了爭奪孩子撫養權,父母雙方都會竭盡全力。其實,無論孩子判給誰,對他來說都算不上好事。因為跟著母親,父愛就會缺失。跟著父親,或許再也感受不到母愛。對他來說,是兩難的局面。

來源:站酷

很多人覺得,母親比較細心,在照顧孩子方面有經驗,所以,兩權相害取其輕,還是應該跟著母親。

母親在照顧孩子方面的能力,從來沒有人否認。但是孩子是男孩,隨著年齡逐漸增大,父親教育至關重要。父親是過來人,更懂得男人心理上的變化,在這一方面來說,母親的照顧未必強的過父親。

但反過來說,就算父親能力強,跟兒子有共同語言。但是父親在孩子小時候就缺少陪伴,交流障礙不是一天就能破除的。所以,母愛的缺失他也沒有辦法彌補。

所以,孩子無論跟著父親還是母親,在親情上,在陪伴上,在心理上,都會覺得缺失了一半。這一半的缺失,會讓他自卑,讓他叛逆,讓他在內心自我嫌棄。如果不好好開導,這個孩子可能會想歪了,以為父母拋棄了他,從此一蹶不振。

不要打著為孩子好的名義擅自做主,應該詢問孩子的意見,看他想要跟著誰。無論孩子跟誰,另一方都該經常探望,經常開解,大人造成的悲劇,不該讓孩子承擔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