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精神緊張失眠怎麼辦 教你有效緩解方法

精神緊張引起失眠的主要表現

1、入睡困難,大腦處於持續興奮中。

2、不能熟睡,容易被驚醒。

3、早醒、醒後不容易再入睡。

4、頻頻做夢。

5、睡過之後精力沒有恢復。

6、發病時間可長可短,短者數天可好轉,長者持續數日難以恢復。

精神緊張失眠怎麼辦

學會心理調節

心理調節會是緩解壓力的有效方法,因為緊張情緒是由自我產生,所謂解鈴還須系鈴人,你系上了抑鬱,那就通過正面暗示來放鬆心情。讓自己面臨的精神心理壓力得到釋放或緩解。

運動治療失眠

運動是健康的法寶。身邊有很多抑鬱的人通過堅持運動,

平衡體內的激素分泌,變得情緒穩定。所以,保持適當的運動習慣,會對治療緊張性失眠大有幫助。“體腦並用,精神乃治”,即體力活動與腦力活動相適應,二者不能偏廢,才能保持人的體格健壯和精神健康。

飲食調節

習吃油膩食物的人一定會比飲食清淡的人,更容易出現緊張焦慮情緒。所以,在出現緊張失眠的期間,宜飲食清淡,少食海味佳餚,加食些雜糧。

生活習慣的規律性

生活作息的紊亂也是導致緊張焦慮的原因之一,所以科學的生活習慣,最好是10點鐘以前睡覺,早上6點起床。這是最合乎自然規律的睡眠時間,中午有可能再睡一刻鐘到半小時,就更好。

中藥材調理睡眠

藥材沉香,檀香,靈香草,夜交藤等,有很好的安神助眠作用,

緩解大腦緊張。

如何預防精神緊張性失眠

1、睡前避免使用興奮類食品,如喝咖啡、吸煙、飲酒等,這些都會影響睡眠。

2、不把憂慮帶上床。如果實在煩惱的事情太多,晚上可提前把自己所擔心或關心的事情都寫下來,減少大腦的負荷。

3、放鬆情緒。白天適當鍛煉可以改善睡眠,但睡前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避免興奮。

4、刺激控制。無困意不上床;上床後只是睡覺不做其他事;如果40分鐘內睡不著,就起床;睡不著不要緊,先找點事情做,有困意再睡覺。

5、睡不著時睜大眼睛,睡不著不要有思想壓力,千萬別使勁閉眼去睡覺;相反,你可以在黑暗中盡可能長時間地把眼睛睜大,這樣可能自然入睡。

6、一個人養成規律睡眠習慣十分重要。

即使每天沒睡好覺,早上也要按時起床。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