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婚姻狀況承諾書重要嗎 這些內容必不可少

來源:站酷作者:KirylV

婚姻狀況承諾書主要是來證明一個人是否處於已婚狀態,還是未婚狀態。有人覺得這不需要一份承諾書來表明,

其實有很多時候都是需要用到的,比如說現在有一些企業在招人的時候,他們很在意自己招到的員工是什麼樣的一種結婚狀態。

當然這也會存在的一種歧視性的問題,不符合就業的一些原則,但是它確實存在在企業裡的,一些招聘的要求當中,一些企業想要招一些已婚的人,或是已經生了孩子的人,這樣就不會出現類似網路上報導的新聞事件:職員結婚後幾天突然宣佈懷孕,然後宣佈休產假的狀況,所以這也是企業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

來源:站酷

那麼除了企業在招聘人員的時候需要這個證書,在結婚之前其實也是需要這一份證書來證明你是否是已婚的狀態,有的人想要鑽法律的空子,其實他已經結過了一次婚,還想再結一次婚,但是有了這份承諾書就可以證明,如果你已婚的話那你是不能再次結婚了,只能結束上一段婚姻才能再次結婚。其實這也是對兩個人結婚的一種保障。

來源:站酷

另一好處:在結婚前可以讓雙方安心。

特別是對於那些剛認識不久就想要閃婚的年輕夫妻,他們其實並不是很瞭解對方,這個時候如果婚姻承諾書能夠出現,證明對方的一種結婚狀態,那麼兩個人也可以結婚,結得安心一些。可見婚姻承諾保證書是多麼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