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與自卑的人相處 教你一些舒服相處技巧

如何與自卑的人相處

自卑的人往往對周圍人的評價異常敏感,並常常引起感情波動。他們希望從別人對自己的態度、評論中瞭解自己,懂得借助外物折光來認識自己,尤其是重視領導對他的評價,對他的言行予以客觀的、公正的評價時,往往會引起他內心的獨思、反思,從而產生語言資訊的交流。

自卑的人往往是由於對自己沒有自信而形成的。在交談中,適當而真誠地讚美他們的某一長處或優點,會迅速提升其自信合,從而逐步戰勝自卑與靦腆。下面就來說說在於自卑的人相處的具體技巧吧!

與自卑的人相處技巧

鼓勵

自卑的人,往往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什麼能力都沒有。其實他們不是沒有能力,而是不自信。多多鼓勵他們吧!有了你的鼓勵,他們會重新審視自己,也許就不再那麼自卑了。

微笑

你的冷言冷語,也許並不是針對誰。但是自卑的人,

會認為都是他們的問題,才惹到你不高興。心裡再不痛快,也給他們一個大大的微笑吧!你的微笑,也許會給自卑的人帶來春的氣息。

多誇獎閃光點

每個人都是有優點的,只是有沒有被發現的問題。你要仔細去尋找自卑的人的閃光點,多多誇獎他們的閃光點,讓他們發現,他們並不是一無是處,他們也是有一技之長的。

不比較

別拿自卑的人和別人比較。比如誰如何如何厲害,而自卑的人卻如何如何不堪。在你看來,這只是隨意的調侃,但是在自卑的人看來,這是對他們所做的一切的否定。他們會從此跌入人生低谷,一蹶不振的!

多肯定

誰的努力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自卑的人也一樣。多多肯定他們的付出吧!也許他們並沒有那麼優秀,但讚美是人類最好的美德,為什麼不讓自己成為那個擁有美德的人呢!

開拓視野

和自卑的人相處,可以帶他們看看外面廣闊的天空,放眼于未來,才不會總是斤斤計較自己是否有能力。只有看到更高的層次,才會放手一搏,

不讓自卑成為他們的絆腳石。

多關心

做一個體貼的人吧!你的關心,會讓自卑的人有了心理的安慰。他們害怕別人的嘲笑,所以會不停的躲避。你要把他們拉回到溫暖的朋友圈裡,讓他們知道,有朋友在,自己會一天比一天棒!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