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卑的人怎麼提高自信 提高自信的10個方法

認識更多的朋友

認識的朋友越多,社交圈越廣,知道的東西就會越多,所謂見多識廣,一點也沒有錯跟更多的人交流還可以鍛煉你的社交手腕,讓你變得不再害羞,講話也會開始慢慢的變得大聲,變得更加的流利,所以,有機會,有條件的話,就去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吧(尤其是一些自信的,成功的人士哦。)

學習更多的技能

會的東西越多,人會越自信,在生活當中,碰到任何事情都可以輕鬆解決的人,又怎麼會自卑呢?所以,一些生活技能必須要多學一學,水電啊、燒菜啊、開車啊、手工活等等。前些年非常流行考證,

證這個東西,雖然考了也許沒什麼用,不過多一本肯定要比少一本好,特別是一些專業的資格證書有條件,可以多學習,特別是你感興趣的技能(唱歌跳舞彈琴等,還可以培養氣質)

制定人生的規劃

最好制定一個週期性的生活計畫,不需要太久(以免不太實際),而且太久的生活計畫,實行起來太慢,難以得到激勵和滿足感。一般以一周到1個月為准,可以制定生活中的大小事,比如完成一個工作任務,比如陪哪個朋友看一場電影,隨著一個一個目標的完成,生活會變的非常的充實,同時完成任務時候的滿足感也會讓自信心得到一定的提升制定規劃的時候一定要切合生活實際來哦。

懂得美化自己

美觀自己是非常有必要的,人靠衣裝,只有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了,才有自信抬起頭來。那麼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來美化自己呢?髮型、服裝、鞋子都要面面俱到,女性的話還需要注意一些手勢,改掉自己蓬頭垢面的壞形象,讓身邊的人耳目一新吧~

參加更多的社交活動

參加更多的聚會,可以讓自己認識更多的朋友,同時也訓練了自己的膽識,在培養自信心這個方面,多認識新朋友的説明會非常的大。要多參加各種不同的社交活動,例如唱歌聚會,義工活動,單位組織的旅遊等等,相信你會收穫到非常多的東西。

經常做自我肯定

想讓自己變的更加的自信,心理暗示非常的關鍵,我們需要重複我很棒這句話。特別是每天早上醒來,對著鏡子,鼓勵自己,非常棒,每天都要做,次數可以逐步的減少,入睡前也可以來一遍哦。

尋找自己的優點

認識自己的優點這很重要,發現的優點越多,會對自己更加的有自信,每個人或多或少肯定是有一些優點的,一定要積極的去發掘哦。有點存在於各個方面,比如在某些領域非常成功(唱歌好聽)比如工作上深得領導的重視。又比如有異性緣,發現自己的優點之後,可以找一張紙進行記錄,放在房間裡顯而易見的位置,每天都可以看一看(有新發現記得添上去哦)。

克服自己的缺點

除了發現自己的優點之外,

我們也可以審視一下自己的缺點,同樣照一張紙記錄下來。把我們所有的缺點寫在這張紙上,然後盡可能的去克服它,每克服一個,就再紙上劃掉那一個缺點。不僅可以培養我們的自信心,還可以讓我們更加的優秀。趕快行動吧。

學習微笑

微笑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語言,一個自信的人是快樂的,每天都充滿微笑的。所以我們需要練習微笑,在家裡對著鏡子微笑,在外面對別人微笑,把快樂帶到這個世界上的角角落落生活如此的美好,我們又何必悶悶不樂呢。

多看一些情商相關的書籍

除了上面所說的一些步驟之外,我們還可以多看看書,當然了,我這裡說的書可不是什麼時尚雜誌,也不是什麼搞怪漫畫,

而是一些關於情商的書。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去社交,如何去察言觀色,很多的書裡還有更多的提高自信心的辦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