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剩女時代盛行的原因 告訴你為什麼這些女孩不願談戀愛

來源:站酷作者:vfedorchenko

我們都知道,現如今男女比例失衡,在這個男多女少的社會上,我們都一直堅信著女生到一定年齡上是可以嫁出去的。

然而現在,很多女生到了適婚年齡卻依舊單身的有很多,而我們稱這些27歲以上的單身女士為剩女。那麼,造就剩女時代的到來的因素又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會從各方面來詳談此事的。

從我們出生到找工作,讀書期間,相信很多家長都會反對自己的孩子過早的早戀,

小學到高中以學業為主,這樣的想法固然不錯。但是到了大學,由於部分家長抱著“望女成鳳”的思想,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考個碩士或者博士,因而有些女生就會把心思放在學業上,根本沒有要談戀愛的打算。

而等到這些女孩讀完書出來找工作的時候,她們又會因為沒有固定的工作而煩惱。這樣,她們又會把心思放到工作上來,等到她們的工作穩定下來,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時,她們卻到了適婚年齡了。

以上講的剩女,屬於條件優越的進取型剩女,這些剩女有一個共通點,那便是她們在職場上都能夠取得優越的成就以及她們的收入一般都是比較高的。高學歷、高職位、高收入,這些“三高”的剩女一般對擇偶的條件也比較嚴格,一般的男生都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比自己優越,從而,這些進取型剩女就找不到合適的結婚物件了。

另一方面,有些剩女屬於比較外向,喜歡無拘無束的戀愛,這些剩女談戀愛的次數可能比非剩女的人還要多。

這種自由型的剩女以愛情為精神糧食,她們認為婚姻是束縛自由的枷鎖,從而她們一心只想談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又不以婚姻為目的,一旦這場戀愛結束後,便又開始尋找下一場戀愛了。等到了適婚年齡時,她們卻又遲遲不肯結婚,以便成了剩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