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亦舒:愛情故事

亦舒:愛情故事

小友說:幾時再炮製一則俊男美女愛情故事。佈景豪華,衣著瑰麗,氣氛浪漫。

一聽此言,即時沉默,呵,若他們還懷念那個,即表示此刻採用的題材尚未成功。

恍然若失。

可幸愛情小說最易做不過,是心情緣故吧,正像大衛寶兒已拒唱舊歌:“四十六歲的我若再唱‘叛逆叛逆’已無誠意”,不如努力將來。

讀者相信亦會結婚生子,認識生活中除出愛情,還有其他許多大小事宜需要處理,憧憬日益減少,一日比一日踏實可靠。

生活得充實()上進比光談戀愛不顧責任難度高許多。

不,以後大抵是不會再寫“懿姿一亮相,

真正目如寒星,膚若凝脂,襯著一件寶藍絲絨長裙,同項圈上的大顆麥花藍寶石相輝映,何俊複的目光緊貼著她,這是誰!這是誰!他前半輩子就在等這個人,忽然鼻子一酸,別過頭去,別,千萬別讓她是大哥的未婚妻......”

你不覺得好笑?我現在覺得。

一支禿筆,實在寫不下去。

我比較喜歡今日完稿的故事。

亦舒:有理之至

一部電影賣座破紀錄,有人認為如此粗陋製作,居然勝出,沒有公理。

又有行家感歎:“現在口味難以捉摸,拍什麼好?”

因他人一片僥倖,而致氣餒、頹喪、無所適從。

大敏感了,定力恁地不足。

他人的成功,並不代表你我之失敗,以後走什麼路線?.當然是走我們一直要走,一直在走的路。

文藝創作,一向是天路歷險,

之所以要這樣敞,不是因為這樣做可取得名利,乃是因為心底有一朵火,趨使我們這樣做,直至看到成績,心中才得釋然,咎由自取,沒有理由抱怨。

任何事業都是()長期抗戰,劣作呈一時之怏,機緣巧合,出一陣子鋒頭,不必因而慨感世風日下,道德淪亡,天理何在。

沒有劣作,何以突出佳作,每種作品都有下場玩耍之機會,那才高興熱鬧。

群眾的意願不容忽視,平凡的小市民許對九七徒呼荷荷,一籌莫展,但他們有足夠財力物力去捧紅一個給他們認同,共鳴的小人物式搞笑演員。

亦舒:急就章

手提小型圖文傳真設施,發明以來,若干行家驚為天機,紛紛採用,繼而發表心得,比較外地,本市傳真之費用、效率、得失、最終結論差不多都是言者有憾地“呵,

太貴了,外埠返港的電傳代價與稿費相若”。

可以相信,該項設施一定為職業撰稿人帶來不少方便,功德無量。

可是,該不該天天採用?

既是職業寫作,就該當一件事來做,為何長年累月,忽忽忙忙,推到最後一分鐘,不得不做,才急就章地去做?

為何長期用支離破碎剩餘時間填滿兩張稿紙,按下傳真機,松一口氣!又算一天?

相信今時今日()之編者與讀者都不會要求任何作者把日日見報的雜文與小說增刪批閱十年整才拿出來發表,但,如果付多一點點時間,可以寫得仔細些,何樂而不為?

是因為稿酬太低?是因為人太忙?是因為時尚最後一秒鐘抵壘?

傳真設備對寫作人來說,作為以防萬一的緊急措施,再理想沒有,

但是職業寫作,許應該把寫作放第一位,而不是應酬旅行逛街看戲。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