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離婚孩子撫養權問題 這些你真正瞭解嗎

離婚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痛,很多孩子因為父母離婚變得非常暴躁和叛逆。離婚會很容易讓孩子養成孤僻的性格,甚至是患上嚴重的抑鬱症,

所以如果不是萬不得已,儘量不要選擇離婚,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如果一段婚姻確實維持不下去,離婚以後孩子的撫養權並不是哪一個人說的算,通常都是要經過法律判決和孩子的個人意願的。

但也有特例,有時候即便是你很愛孩子,孩子也選擇了要跟你在一起,但是你沒有經濟能力不能給孩子生活上的保障,那麼孩子的撫養權還是不會判給你。

離婚以後孩子的撫養權通常都會判給經濟實力雄厚的一方。在法律上認為,有經濟能力的一方能夠給孩子更好的生活,所以會在衡量了雙方的經濟能力以後,將孩子判給經濟能力比較強的一方進行撫養。

其實這是個比較悲催的判決方法,很多時候有經濟能力的一方並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孩子,這會讓孩子的性格更加孤僻抑鬱,孩子不想和人交流甚至是避開群體生活,自己將自己封閉起來,非常不利於孩子成長。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也有直接讓孩子自己決定的,這種情況說簡單點就是孩子選誰就跟誰走,法律會約束沒有孩子撫養權的那一方給每個月都給孩子適量的撫養費。

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好一點的情況,孩子能夠和自己比較喜歡的親人待在一起,心情會好很多。而且,這樣能夠讓孩子在父母離婚得到親人更多時間的陪伴,

因為撫養費是另一方承擔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