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怎樣努力,才能脫離底層?

怎樣努力,才能脫離底層?

No.1 來自一個富翁的體驗生活

香港曾有一檔電視欄目,名叫《窮富翁大作戰》,專門讓那些人生贏家,體驗下層勞動人民的生活。

在參加欄目之前,香港富豪田北辰曾提到了自己成功的法則:“我從來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享受,永遠在計畫著下一步。如果你今天對自己滿意,明天就會被人淘汰!”

在住了兩天1.6平米的籠屋,體驗了最底層清潔工的辛酸後,田北辰說出一句令人痛心的感悟:“完全沒有別的盼望,只想著如何能吃一頓好的。怎麼會去計畫下個星期?最重要的是解決下一餐。

重回富豪身份之後,田北辰說了一連串叫人痛心的話:這個社會是在極嚴厲地懲罰,“讀不成書”的人。他們並非不勤奮,做的工作並非沒有技術含量,更不是無關緊要,可他們的付出與回報顯然不成比例。

No.2 來自一個姑娘的困惑

姑娘很漂亮,在一個公司做前臺。

工作也努力。做事也細心。對人迎來送往,客套周全。

有一天,她看著自己每月4000多的工資卡,感到人生無望。

於是問一個經濟學家:“為什麼瑪麗蓮夢露收入那麼高,我也很漂亮,也很努力,為什麼我收入這麼低?”

“因為瑪麗蓮夢露不可替代,而你,太容易被取代。”

美女不信。

向公司申請加薪,被拒絕。

她提出辭職,被同意。

一周之後,她離職。離職前三天,已有兩個美女在待命了。

在自由市場中,

一個人的收入與回報,與她的努力無關,與她的付出無關,與她的稀缺性有關。

當你的工作人人都能做,你的工資只會屈指可數。

當你的工作只有為數不多的人能勝任,你的收入就會鳳毛麟角。

所以,清潔工早出晚歸,快遞員馬不停蹄,服務員疲倦不堪,計程車司機含辛茹苦,中小學老師勞心勞力,農民工幾乎在玩命……但是,他們中的大多數,一生都與貧賤為伍,少有人能逆襲成功。

為什麼?

因為他們不具備稀缺價值。

英國經濟學家大衛·李嘉圖認為:“商品的價值,是從兩個源泉得來的,一個是獲取時所必需的勞動量,另一個是它們的稀缺性。”

你稀缺,你就是人才,你貴。

你能輕鬆被取代,你就是人員,你當然便宜。而一個底層的屌絲,

如果想具備稀缺價值,比如說,像約伯斯一樣能創新,像劉德華一樣能表演,像傅圓慧一樣能游泳,都需要一個前提:充足的能力積累。

No.3 來自底層的一線轉機

做不到這一點,你就只能考慮自我投資的必要性:

學習,思考,實踐,獲取充足而有效的資訊。

擁有充足有效的資訊,就會擁有超人的眼光;

擁有超人的眼光,就會做出牛逼的選擇。

你會知道,哪個行業是未來的黃金產業,哪一個地段會在未來瘋狂升值,哪一個人是未來的馬雲李嘉誠,然後,一直死磕,一直投資,就能在5年後,10年後,甚至20年後,讓自己財富增長,繼而投資更多專案,慢慢地走出底層,和舊日的貧窮說再見,走上人生巔峰。

小結

萬物總有代價,起碼不會為了溫飽發愁。

成功者必備的九種氣質

在職場中,不管我們身處何種職位,你仔細觀察比自己高層次的管理層,他們身上普遍都會具有獨特的氣質,這種氣質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上位者氣質,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都需要各種磨煉。如果想做成功者,必須就得具備以下九種氣質:

第一種:成功者都擁有廣闊的胸懷,因為他們深知--自己被別人恨,痛苦的永遠是別人,而自己則沒有痛苦!

第二種:成功者對於學習都很熱衷,因為他們懂得--好的書籍是搭建成功者的階梯,適當的讀書有益身心。

第二種:成功者的頭腦都很理智,因為他們知道--你要和傻子爭辯,你贏了比傻子厲害,如果輸了會連傻子不如。

第四種:成功者也有很多都不是高學歷,

因為他們明白--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思維是王牌。

第五種:成功者善於把握時機,因為--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捩點。

第六種:成功者對錢的認知--花出去的是錢,是財產,沒花掉的是“紙張”,將來會是遺產。

第七種:成功者注重的是氣質,外表知識被別人評價而自己卻不會在意,這就是修養。

第八種:成功者都善於克制自己的脾氣,而平常人都善於發脾氣。

第九種:成功者都有一種單爆的精神,因為他們都知道簡單的事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用心做,你就是贏家。仔細品味,受益終生!

不管我們身上有哪種氣質,也不管我們現在身處何職位,只要在現有的職位上不斷的努力,完成領導發佈的任務,

經過時間的沉澱我們也能成為成功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