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不要會婚姻生活抱太多的期待 無論是嫁給愛情還是婚姻

在感情中有時候不能有很多的期待,因為當你有了期待之後就一定會常常的失望。因為不管是在戀愛中還是在婚姻中都會有一樣的狀態。當然也有人會有這樣的說法,就是無論你是嫁給愛情還是婚姻,你都會失望。

因為期望太大,常常會失望。告訴自己不要有期望,反而會有驚喜。於是漸漸學懂了,對別人,尤其是所愛的人。並不是不要抱有任何期望,而是不要去執著任何期望。

「算了,他就是這樣,我又不是不知道的。」每一次在心裡跟自己說這句話的時候,包含了多少理解?卻也包含了多少心碎和失望?

不渴求什麼,也就不會失望,真的是這樣嗎?可一個人怎麼可能不渴求什麼呢?一個溫存的微笑、一個深情的回眸、諒解、陪伴和安慰,甚至只是我喜歡的東西你也試著去喜歡,我討厭的東西你也會討厭,如此微小而細碎的渴求,是無論如何也捨不得放下的,

於是只好學會失望。

可惜,失望也是有配額的。

當長久以來累積的失望到了一個臨界點,你突然就不愛了,你自由了;可你同時也覺得感傷。

是誰讓你失望?從來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的期待;有期待,也就難免會有失望。

失望,也是會慢慢習慣的;習慣了,

就沒那麼失望了,然後一次又一次,學懂不要總是希望別人為你的期望而努力。愛情裡,甚至生命裡所有微小的失望,終究使我們學會一邊失望一邊微笑,一邊擦眼淚一邊高興自己再也不會被失望困擾。

這一刻還是愛你的,只是再也不會那麼容易被對你的失望困擾,就好像一個常常失眠的人終於可以每天晚上安然滑進夢鄉,不再害怕長夜寂寥。

曾經為誰哭又為誰笑?後來的一天,你再也不會那麼容易為任何人哭了,人生所有的失意和失望,所有的憤恨,都無所謂了,你頂多只會為自己哭。

誰又能夠毫無希望地愛著一個人呢?可有時候,只有不抱希望才會有驚喜,才能夠不在乎,才可以學著不要太執著。一次又一次心碎之後,

成了浴火鳳凰,看出了凡有渴求就有失望,我們沒有金剛不壞之身,只能哄騙自己,跟自己說:「我先不要期望什麼,說不定就能得到什麼。」

期望太大,常常會失望;告訴自己不要有期望,反而會有驚喜,於是漸漸學懂了,對別人,尤其是所愛的人,並不是不要抱有任何期望,而是不要去執著任何期望。我希望你怎樣怎樣,其實也是錯的,是自私的,所有的期望,常常是一廂情願,卻往往鬧得兩敗俱傷。

把希望寄託在彼此身上,總會有失望的時候,我們愛著的這個人,和我們心中以為的那個人之間,終究是有落差的。期望有多大,失望的一刻,也就有多大的折磨,於是漸漸學會了雖然想要些什麼,卻也要降低期望,學著雲淡風輕的瀟灑和不執著,

不給你壓力,也不給自己壓力,至少表面上是這樣,慢慢也許就真的可以做到。

世事不都是這樣嗎?能有,很好;沒有,就是沒有,說不定以後會有更好的,此刻所有的傷感和強求都是不必要的。

曾經那麼容易掉眼淚,每次失望也會傷心和抱怨,

一天,學會了不失望,也就不會哭了。愛一個人,是一次又一次小小的甜蜜,也是一次又一次小小的失望與感傷。

無論多少年了,明知道不會分開,可終究是兩個人,不見得能夠全然理解彼此,有時即使知道怎樣可以討對方歡心,心裡卻還是有氣,還是嘴硬,直到失去了才懊悔自己曾經太執著和倔強;錯過的,卻也回不了頭。

無論是嫁給愛情還是嫁給婚姻,最後也許同樣會失望。一生中,我們一再問自己,人為什麼要有愛情?可以不要嗎?婚姻又是什麼?是生死相許?是搭夥過日子?抑或漸行漸遠?當你有些年紀,看過許多陰晴圓缺,你終歸看出來了,情為何物?緣起性空。

再也不會被對你的失望困擾,並不是不愛你了,此生還是最愛你,只是,時光早已蒼涼了一顆心,這顆心終究變得波瀾不驚了,再也沒那麼容易受傷,失望的時候,還是會試著微笑,也試著去理解。

所以說在婚姻生活中,不論你是什麼樣的婚姻狀態都不能抱有太大的期待,因為在生活中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一旦在婚姻生活中有了期待之後,就一定會有失望。一旦這個期待的值過大的時候,你們就會更加的失望。

此生還是最愛你,只是,時光早已蒼涼了一顆心,這顆心終究變得波瀾不驚了,再也沒那麼容易受傷,失望的時候,還是會試著微笑,也試著去理解。

所以說在婚姻生活中,不論你是什麼樣的婚姻狀態都不能抱有太大的期待,因為在生活中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一旦在婚姻生活中有了期待之後,就一定會有失望。一旦這個期待的值過大的時候,你們就會更加的失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