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何越來越多的女孩喜歡大叔控?

現實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女孩找男友都喜歡比自己大一二十歲的“大叔”,又或者是長相比較老成特富有滄桑感的男人,更有甚至是爺爺輩的“大爺控”。

然而,當“大叔控”的戀情越來越多,這就不僅僅是個人問題。畢竟我們不是生活在真空,千百年來那種“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婚姻習俗,正在慢慢被一些年輕人徐徐圖之,且美其名曰“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由此,也就讓人不得不深思具體產生的背後原因。那麼,為何越來越多的女孩喜歡大叔控?

也許你會說,愛情,其實是很現實,可以是一段,也可以是一生;有的可能修成正果,有的可能徒留悲傷。換句話說,這“大叔控”的戀情,並沒有想像的那般嚴重,只不過是談個戀愛而已。問題是,事實真的這麼雲淡風輕?我看未必!曾聽一位女性說過,我喜歡一個人,原因只有兩種:或者他和自己太像,或者他和自己太不像。

我就比較喜歡“大叔控”的的戀情,認為年輕男孩不是她要的那道菜。原因之一就是同齡的男性大多心理過於幼稚,而只有年長男人能滿足我所有的想像。

看來,我們有必要分析一下如今年輕人的一些生活特點。眾所周知,現如今大多數年輕人都是獨生子女,且都是在“蜜罐”中長大,由此,也造成了他們當中很大一部分人有孤僻心理、固執心理、偏激心理、冷漠心理等,就更不要說願意擔當責任了,這或許也是這一代人給人的感覺總是長不大的原因所在。而當他們到了婚嫁的年齡時,要麼對婚姻無動於衷,要麼為婚姻背道而馳,特別是一些叛逆的女孩對同齡男性沒有感覺,認為他們淺薄無味,只有大叔的成熟魅力才能讓她們心動。

畢竟再怎樣要強的女性,都希望有個男人能夠好好的疼愛自己或照顧自己。而大叔之所以會被稱為大叔,很大一方面是因為很懂得照顧別人,會在女孩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出現。他知道女人的一個眼神或一個動作,

暗示的是什麼意思。而同齡的帥哥們恐怕就欠缺這方面的意思,加之他們自身的優越條件,那怕他知道女孩的想法,他也會固執地認為,我又不缺乏追求者,為什麼要對你如此這般?於是,當一個女孩在同齡人身上找不到自己的需求時,就會“吃一塹長一智”到另外的圈子去追尋。

這個圈子,就是比同齡人大很多的大叔級男人,而這些男人能給女孩們父愛般的呵護。當她們在這個圈子感受到的是同齡男孩不能給予的時候,那種“戀父情結”也就油然而生。畢竟大多數女孩都有戀父的情結,於是,在父親的光環效應下,這個“大叔”被進一步神化,成為無可替代完美無缺的“情聖”。難怪有報導說,如今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女性有“大叔控”的情結,

這大概就是現實生活中,很多缺少父愛的女孩子總是情不自禁地愛上跟父親一樣滄桑的老男人的原因吧!

平心而論,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其存在的理由,任何行為的出現都是社會生活的折射。近年來,越來越多女孩在標榜自己是“大叔控”,除了戀父情結的原因外,還有一個很現實的情況不能不說,那就是,如今,我們的一些影視作品也在這方面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比如,有的女孩不一定是有戀父情結,但從小一直就在“蘿莉愛大叔”的浪漫電視劇中“自戀”。因為女人的浪漫往往來自於她的自戀,她的自戀又加深了她的浪漫,而她對成熟男人的迷戀多半就是這種浪漫的產物。

當然,這種現象的造成,

還有一些原因,那就是,我們當今社會價值觀的扭曲,形成一種唯利是圖的拜金風氣。因為大叔有房子、有地位,在種種管道的灌輸下,難以抵擋浮躁社會價值觀的少女們,心理潛移默化地便會接受這種社會價值觀:嫁給大叔,至少能少奮鬥十年。像有人所說“寧在寶馬車裡哭,不在自行車後座上笑”一樣,就是一種相當浮躁和普遍存在的社會價值觀念。而價值觀的扭曲,對女人的影響極大。由此不難看出,越來越多的女孩為何喜歡大叔控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