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說說如何能嫁給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好男人

現在有一些女人,她們認為愛情是奢侈品,而lv和卡地亞香奈兒是生活必需品。所以,“嫁給一個有錢人”成為了她們奮鬥的目標。她們堅信,只要嫁給有錢人,就可以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人生從此就和開掛一樣順利。事實真的如此嗎?這個問題也許很尖銳,我們慢慢看。

一、關於選擇另一半的概念

你聽過最扯的一句話是什麼?

女人就像是一朵鮮花,命運總與攀折她的男人有關,選擇了什麼樣的男人就等於選擇了什麼樣的生活。

於是“我要嫁個有錢人”成了很多懵懂少女尋找伴侶時的潛在幻想——把未來生活的所有憧憬,都建立在伴侶的身上——

想要在海邊有一座帶大落地窗的房子,想在徜徉愛琴海的豪華遊輪上小資的喝著紅酒,想在別人都朝九晚五拼命工作的時候悠閒的喝著下午茶…那就找個有錢的老公啊。

這句話的險惡之處在於:它在慫恿女性放棄自我,

把對生活的期待寄託在別人身上,等待著別人改寫自己的命運。然而真實的情況是,沒有人會幫你改變你的命運,你的命運只能靠你自己改寫。

二、關於對伴侶的選擇

有兩個讀者說起了她們正在面臨著艱難的選擇——

“從大一開始一直到現在,

六年了。

男朋友對我一直不錯,但是畢業兩年了,他的事業一直沒什麼起色,收入還不如我也就算了,最主要的是,他還沉迷網路遊戲,以前總覺得有情飲水飽,但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越來越壓抑——

不敢讓他帶我去旅遊,甚至不敢拉他陪我一起逛街…”

“那個老男人總能在生活上給我一些幫助和指導。

我知道他不會為了我離婚,但是每當我看到身邊不如我的女生,都因為自己的有錢男朋友背著我一個月不吃不喝都買不到的包的時候,我就偶爾會想,他當然更愛他的錢,愛他的車,愛他的事業,可跟著他我是不是就不會那麼辛苦…”

總之,相戀多年的男友,太窮;突然出現的老男人,已婚。

她問我,換做是我,怎麼選?

我的回答是:兩個都不選。

三、該物質還是該堅持自我

為什麼?

你有沒有想過,相處六年的這個男朋友,怎麼會在經濟拮据的時候沉迷遊戲,沒有上進心?

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沒什麼捨不得的,他的不上進證明了他可能真的沒有你想像中那麼愛你。

至於那個突然出現在你生活中的有了老婆孩子的老男人,

他今天為了年輕貌美的你拋棄了糟糠之妻,明天就會因為同樣的理由拋棄你——不說你能否永葆青春,新鮮感就是一個邁不過去的坎。

我知道,你會偶爾冒出這些想法,是因為你已經到了一個想安定的年紀,需要考慮的問題一定很多。

但你一定要明白,不是你物質一些了,好男人就出現在你面前了,相反這種時候出現渣男的概率更高。

四、你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句話說等好:挑男人一定要站在一個非常高的地方,因為站的高才看得遠,才能勾選到最有價值的男人——你一定要自己站在一個足夠的高度,才能真正的遇到值得託付的人。

記得以前看過一部叫《荼蘼》的台劇。男主角跟女主角說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你不要想著找到一個好男人,人生就可以更輕鬆。

你要先成為更好的自己,好男人才會出現在你身邊。

我覺得就是這樣:你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決定了你找什麼樣的男人。

而不是指望通過一個男人,給你什麼樣的生活。

依附著男人存在的女人,通常都生活的沒有底氣。你一來沒有殘廢,二來不是腦殘。為什麼要放棄自己展現才華的機會,卑躬屈膝的被圈養呢?我是很不能理解那些被包養的小三的想法。我只知道,如果你問我,如何才能挑到好男人,那麼首先,你得成為一個足夠有底氣的好女人。

給你什麼樣的生活。

依附著男人存在的女人,通常都生活的沒有底氣。你一來沒有殘廢,二來不是腦殘。為什麼要放棄自己展現才華的機會,卑躬屈膝的被圈養呢?我是很不能理解那些被包養的小三的想法。我只知道,如果你問我,如何才能挑到好男人,那麼首先,你得成為一個足夠有底氣的好女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