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失戀的人 總要吃飽 總要睡好(失戀故事分享)

失戀的人,總是一種執著於活在回憶和痛苦中的狀態,不是靠三言兩語,或者一瓶啤酒就可以打發掉。這是一種破繭成蝶的蛻變心路歷程。哪怕那個人千百不好萬般歹,你還是會不由自主去懷念曾經的美好。

一、分手以後

戀愛過的人都知道,分手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意難平。

哪怕對方是人渣敗類,也會捨不得,放不下。

其實感情以分手告終並不可怕,因為揮別錯的人,總能迎來對的。比分手還可怕的,是無法走出這段失敗的感情,自暴自棄,無法成為更好的自己。

二、遇見前任

昨天下樓去常去的小麵館吃飯,一進門竟然遇見前任。

當時小飯館的人很多,他的面剛上,老闆說正好你們倆認識,拼個桌正好。他點點頭,我坐下,一時陷入前所未有的尷尬。

半年前他去了美國,我們分手,之後幾乎沒有聯繫過,這回如果不是在麵館遇見,我都不知道他已經回國了。

那頓飯吃的沒滋沒味,我把頭埋得很低,把嘴巴塞得很滿。我怕一抬頭,就忍不住落淚;我怕嘴巴一空,就忍不住質問他為什麼不告而別,又突然回來。

和他分手後,我有相當長一段時間,甚至不敢路過這裡,怕看到熟悉的招牌,熟悉的地名,往事就如同山崩海嘯,

將自己最後的防線衝垮。

直到現在遇見他,我才發現,我們之間的往事,雖然早已在記憶中腐朽風化只剩下斷壁殘垣,可他卻依然屹立不倒,是我記憶中挪不走、拔不掉的釘子戶。

縱然知道他有千般萬般的不是,可我依然會留戀過往的一點甜,我想這大概是每一個人失戀後,必經的一段歷程。旁人無法催促,只能自己走出來。

三、蓄謀已久

有時候,我們所謂的無法忘記,不是留戀一個人,而是一段過往。

去年耶誕節的時候,Jane失戀了。她有一個戀愛長跑十年的攝影師男友,兩個人約定,在環遊世界的最後一站結婚,她甚至找人設計好了婚紗,只等著在那一天的到來,嫁給他。

可比婚禮更早到來的,是對方提出分手的消息。那天是Jane30歲的生日,攝影師替她拍了許多照片,然後把SD卡摳出來,交給她說:“這是我最後一次陪你過生日了。”

一切發生的讓人措手不及,但Jane之後回憶,也許從對方遲遲不肯確定最後一站的時候,這場分手就已經蓄謀已久。

Jane在分手後,沒日沒夜的發奮工作,

簽了幾筆大單,夠她吃喝幾年,接著果斷辭職,決定離開她熟悉的城市,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在此之前,她打算一個人完成,這段未完成的環遊旅行。

四、孑然一身

分手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每個人都是孑然一身的走來,在人生的旅途中偶遇到合拍的另一半,

緣分久的,就多走一段,緣分淺的,就少走一程。但最後,這段旅程,總要一個人孑然去面對,或早或晚罷了。

再難忘的,也必須強迫自己忘掉,才能迎接更美好的開始。

旅行中Jane想明白許多事,之前環遊世界是為了攝影師,是Jane為愛陪他走天涯。如今則變成Jane對自己的獎勵,她終於在分手後發現,愛別人不如好好疼愛自己。

見過很多失戀的人,拉著我的手對我說:我真的很難忘記他。親愛的姑娘,其實你很難忘記的,不是那個人本身,而是你們一起創造的一切過往的記憶、習慣、甚至是氣味。你知道的,那種味道是他。失戀很苦澀,但是它總能讓我們快速成長,讓我們更好的學會如何愛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