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失戀的人適合看什麼書? 帶你走出情傷的幾本書

每天都有感情開始,每天也都有感情結束。當愛已成往事,昨日的夢幻漸漸褪去了紫羅蘭的顏色,TA的影子,還會徘徊在你心上嗎?有人做一個消極的情感沉溺者,

拿得起放不下,整日在幽怨中度過;有人做一個生活的掌控者,以決絕的姿態刪掉一切,昂起頭翻篇前進。失戀者,並不是唯一不開心的存在。讀書吧,或許突然就忘卻了痛苦,或許得到了解脫的理由。那麼,失戀了看什麼書呢?今天,為大家找來了10本適合適合失戀的人看的書,希望這些書能夠帶你走出情傷,讓你獲得走向幸福的力量。

《失戀排行榜》
[英國] 尼克·霍比恩
剛剛進入失戀階段,此時你還沉浸在自我的悲傷情緒當中。於是你需要一個跟你有共同經歷的人,就像書中主人公洛·弗萊明,你們倆可以抱著各自的回憶自哀自憐,讓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迷失、恐懼與哀傷,像唱片音樂一樣靜靜流淌。

《少年維特之煩惱》
[德國] 歌德
也許每個人曾經都是一個煩惱的維特,生命中都存在過一個綠蒂。少年的愛情故事轟轟烈烈卻又慘澹絕望,詩歌般的抒情,奔湧而出的喜怒哀樂,最終在與理性世界的對抗中走向極致。
《愛的藝術》
[美] 艾·弗洛姆

我們花大量的時間談論愛,等待愛,但你真的瞭解愛嗎?著名德裔心理學家、哲學家艾·弗洛姆認為,愛不是一件簡單易得的東西,相反,是一門不易上手的藝術。為何現代社會的愛情一再遭遇失敗?弗洛姆以深入淺出、平易近人的文筆,從心理學和精神分析的層面進行闡釋和解說。愛是一種積極的、從內心生長的東西,而不是被俘虜的情緒。這本經久不衰的書或許不能告訴你怎樣走出愛的陰霾,

但卻可以幫助你理解什麼愛。

《愛你就像愛生命》

王小波、李銀河
“我會不愛你嗎?不愛你?不會。愛你就像愛生命。 ”“一想起你,我這張醜臉上就泛起微笑。”王小波與李銀河的“兩地書”,原來,也有這樣寬廣而深厚的愛情。
《我愛問連岳》
連岳

連嶽情感專欄結集,

或睿智有趣,或嘲諷調侃,或犀利幽默,或刻薄毒舌,連岳用尖銳有力的筆尖,直面眾生戀愛的苦惱與掙扎。人生苦短,遇上一位有趣的人共度是幸運,而閱讀一本有理有趣的書,亦是安慰。

《他愛的是玫瑰,而你是薔薇》
meiya
這本書來自網路上最受歡迎的28篇問答,全都發生在陌生人中間,寫給作者meiya,向她述說自己人生中的千瘡百孔。每個人都不同,卻好像又能從這些敘述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換個名字,也許那就是你的故事。一針見血,冷靜卻不失溫暖的回答,讓人從日常瑣碎的折磨中得到安慰。讀著讀著,也許心尖的寒意已經冰釋。願你獲得成長。

《最好金龜換酒》
傅真
失戀的人要療傷,療傷就要去遠方。很多因失戀出走的人,究竟從遠方獲得了什麼呢?驚覺迷失在世俗標準與別人世界裡的傅真,決心用一場間隔年尋找自我,她與丈夫毛銘基辭掉令人羡慕的工作,開始一場在拉丁美洲的遊歷。這是一本遊記,卻高於遊記。在大山大水之間,看她如何找到了內心的平靜,

建立重新“入世”的精神力量。
《阿狸·尾巴》
Hans
Hans用畫筆創造了一個童話的世界,那裡有一只能溫暖人心的小狐狸。細膩的筆觸、斑斕的色彩、溫馨的畫面和動人的文字,勾勒人心底的柔軟和堅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