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治療情傷 教你走出傷心牢籠

讓自己大哭一場

承認傷心的事實,來面對自己的脆弱,是你的第一步。你可以大肆參加單身派對,你可以一個人喝失戀酒,好好傷心一番,不需要勉強自己擠出笑容。相信傷痕將變成你成長的勳章,從每段關係裡更完整你自己。

營造與自己的關係

畫點漂亮的指甲、看你喜歡的韓劇或影集、寫作留下自己的心情,在這個空間裡可能曾有你們的回憶,你或許連洗澡都感到哀傷,以前有他在的時候,你們一起熬夜看他愛的籃球直播、從不下廚的你為他洗手做羹湯、一起晾衣服,現在這個空間完完整整屬於你一個人了,

你必須想辦法讓這裡是“屬於你自己的”。

通過愛好來釋放內心的壓抑情緒

在初期,我們可能會變得鬱鬱寡歡、神思不屬。這種時候,我們要把內心的情感釋放出來。我們可以通過找人傾訴、唱歌、運動或是做一些自己喜愛的事情,如看書、下棋、電子遊戲等來釋放情緒,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丟掉與對方有關的舊物,減少與對方的聯繫

在初期,我們經常會因某些人、某些事、某個場景聯想到對方,因而讓自己變得更加消沉。不妨將與對方有關的舊物丟掉,減少與對方的聯繫,儘量少去兩人共同去過,且具有深刻回憶的地方,避免觸景生情,淡化與對方的感情。

順其自然,不要過度幻想

有時候,我們會突然間想起對方。這種時候,我們不必遏制這種想法,應當順其自然。但是,幻想要適度。過度的幻想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而且對治癒情傷沒有絲毫幫助。

改變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

也許和對方在一起時,我們會自然而然地形成一種生活方式。現在,我們不妨試著改變它們,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我們可以早睡早起,適度地進行鍛煉,合理地進行飲食。甚至,我們還可以出去度假,放鬆自己的心情。

規劃未來,暢想美好的明天

即便我們已經遍體鱗傷,現實仍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我們可以試著列一張計畫單,對未來進行規劃,想想今後到底應該做些什麼。這或許只是一個小舉動,但對於我們治癒情傷有著很大的幫助。良好的規劃和充實的生活能讓我們逐漸走出悲慟,迎接嶄新的明天。

時間是最好的療藥

一個月、一年、十年、二十年......當時間緩緩流逝,我們會漸漸發現,

曾經的瘋狂執著,曾經的壓抑悲痛,不過是生活這片汪洋大海中,漾起的小小漣漪罷了。時間會治癒一切。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